2005年8月1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38期)

2005年8月18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38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874164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禁豬肉又禁鰻魚,衛福局反應緩慢!(續)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禁豬肉又禁鰻魚,衛福局反應緩慢!(續)

豬瘟未去,毒鰻又來,香港政府防疫措施「兩頭不到岸」!

最近的連串食物安全事件,已反映出特區政府對食物安全的被動。日前深圳突然緊急回收一批豬肉,特區政府雖然亦宣布暫停處理內地冷藏豬肉的進口申請,但對於深圳當局為何會有這種舉動,特區政府至今仍摸不著頭腦。此事一方面顯示內地發布的疫情訊息非常混亂;另一方面亦證明特區政府的被動與無能。其實,自四川爆發豬鏈球菌疫情後,市民已強烈呼籲政府暫停輸入當地的豬肉,但周一嶽仍然不行動,說甚麼要按「科學證據、國際指引和慣例」辦,直至看到深圳回收豬肉,才開始緊張起來,其進退失據的窘態便表露無遺。

自從香港在2003年爆發沙士疫症後,中港兩地雖然設立了疫情通報機制,但從最近連串事件看來,這個機制如同虛設。兩地政府面對疫情依然是各自為政,缺乏溝通,互不協調。最可恥的,是特區政府的衛生官員處事被動,反應遲鈍;直到傳媒報道疫情的真相時,衛生官員才恍然大悟。如果讓這些衛生官員處理防疫工作,我們又怎能不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