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34期)

2005年8月14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34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834887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考評局、教統局、民主黨都是誠信破產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考評局、教統局、民主黨都是誠信破產

不知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兩個政府部門及一個政黨已列入誠信破產行列!

考評局的承諾不能兌現,顧爾言保證考評局不會再出錯。可是,考評局的承諾當吃生菜,錯誤接踵而來。考評局評錯分,失試卷,受盡考生責難,竟然可以一句道歉了事,真不愧為誠信破產的考評局!

教統局搞的教育政策竟是一團糟,母語教學的成效存在隱憂,三三四學制令學生無所適從。教統局之前承諾會改善教育質素,可是教育政策朝令夕改,學生無所適從,只好成為教育政策下的「白老鼠」,教統局誠信不破產才怪!

民主黨醜聞愈揭愈臭,形象嚴重受損,支持率大跌。涂議員誠信破產已不在話下,可是民主黨處事持雙重標準。民主黨能狠批利益輸送的官員,但不能狠批利益輸送的涂議員。為甚麼呢?皆因民主黨已誠信破產!

兩個政府部門及一個政黨的誠信破產,對香港市民有極大影響。此外,誠信比起面子還重要。如果一個政府部門公信力受損,該政府部門必定會受到負面批評;同樣地,如果一個政黨公信力受損,該政黨必定會遭人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