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果然係專欄X2 (第1757期)


果然係專欄X2 (第1757期)
2015年2月20日




「TC_ 製作」,想像,創作,堅守真相,為民發聲。由即日開始,《果然係專欄》會以全新形象示人,為大家帶來全新觀點。「TC_ 製作」已為「膠登音樂台」製作不少時事諷刺改歌,大獲好評,我們會繼續製作更多高質作品,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TC_ 製作」facebook專頁已經開放,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讚好!

《果然係專欄》已同時推送到twitter、Google+及facebook,讓大家隨時隨地看!




車公中簽再發功,暗示政府「不可貪心」

又到了一年一度車公誕的求簽時間,我們香港又再次「被代表」,由劉皇發為今個羊年求了一支第二十號的中簽,簽文曰:「晨粧露彩髻邊雲,玉佩珠顏錦似銀,色則是空空是色,觀音曾勸世間人。」解曰:「不可貪心,自身平平,家宅平安,求財半遂。」

劉皇發把這支簽曲解為叫市民就假普選政改方案「袋住先」,很明顯是斷章取義。即使我們不是解簽專家,都會明白「貪字得個貧」的道理。貪了那個假普選政改方案,最終我們不會得到真正的普選。同樣的情況應用在自由行的問題上,香港根本不需要如此多的自由行,去消費我們的香港,抬高香港的租金及物價。長此地貪下去,藥房、化妝品連鎖店愈開愈多,一旦自由行「爆煲」,那就真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了。

還有那個收了澳洲UGL數以百萬計款項報酬的梁振英特首,「不可貪心」這四個字,最適宜用在他身上,始終貪心是要付出代價的,而這個代價將會是很大的,因為貪官及狗官,總會有一天會被清算。建制派即使派再多的蛇齋餅粽,都不能收買人心。

總而言之,該簽文最大的啟示,就是寄望香港人醒覺,不要唯利是圖,不要貪心地「硬食」那假普選政改方案,用行動去表達我們真正的訴求。

這場「乙未戰爭」,將會在不久的將來醞釀,而且這場「戰爭」會愈來非常漫長,意味我們需要長期抗爭,誓要打敗那腐敗及貪心的政府。今年九月之後,就是一個我們可以反擊的機會,為香港的未來作出最明智的決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