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果然係專欄X2 (第1751期)


果然係專欄X2 (第1751期)
2014年12月27日




「TC_ 製作」,想像,創作,堅守真相,為民發聲。

「TC_ 製作」facebook專頁已經開放,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讚好!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及facebook,讓大家隨時隨地看!(《TC_ 製作佈告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2014年香港大事回顧 - 娛樂及影視

1. 賣港GEM盡展天籟,明搏出位更壯大

在年初,《我是歌手》席捲全國,GEM單以一雙巨肺,以震耳欲聾的歌聲,迷惑了眾多的粉絲。不過,她在去年支持CY的言論,令她在形象上留下污點,令其醜聞屢次被重提。一個歌手,為了賺盡人民幣不遺餘力,加上她生於上海的事實,令她開始被不少本土派排斥。雖然如此,但她仍在全國多個地方大搞演唱會,加上她在《我是歌手》的神級表現,令不少人被完全迷倒。也許她把自己看得太高,她在全球巡迴演唱,以至有屬於她的蠟像,似乎已經令自己開始上位。

2. A餐雞蛋撞石牆,撐起雨傘更鏗鏘

「A餐雞蛋撞石牆,不怕壯烈下場,決不退讓……」只是一句歌詞,大家就已經感受到其繪影繪聲之效。就在今年七一前夕,謝安琪主唱的,充滿政治意味的《雞蛋與羔羊》,成為了革命抗爭的「神曲」。及後,雨傘佔領事件發生,更引發一眾歌手合作,炮製《撐起雨傘》歌曲,為抗爭注入正能量,而這亦是多年來歌唱界前所未有的舉動。

3. 香港電視終開台,電視大戰侵襲來

幾經爭取,香港電視終於在無線台慶日踩場開台。就在去年,因為一男子的因素,令香港電視發展大計屢次受阻;時至今日,香港電視終於排除萬難,以網絡電視的方式成功開台;而期待已久的劇集,亦終於都可以看到。然而,在此同時,我們看到那日益衰弱的亞視,已經回帶無數,最近更被指拖欠員工薪金;倘若亞視撐不下去,無線便會從此獨大,在沒有競爭之下不思進取。究竟我們是否還可以再忍受一台獨大呢?也許電視大戰只是剛剛開始。

4. 拾音天堂成新貴,香港樂壇展功勢

「無限Kiss Kiss Kiss Kiss再來兩輪Kiss……」、「豁,豁出去,前行漫無邊際……」、「媽媽今天不必擔心我……」這些歌詞,相信大家看到都會覺得它們「有聲」。香港樂壇,似乎已經停了,唯獨在今年,似乎已經有所改變。蔣志光因為一套劇集,令他突然成為名人。具有「抽水」意味、洗腦的歌曲,往往成為網民捧紅的對象。即使如此,香港樂壇仍是要面臨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