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9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9期)
2014年4月13日




《果然係專欄》,堅守信念,撐新聞自由,繼續為真相,說真話,行公義,為民發聲。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即日開始,正式改名為《提思茶座佈告欄》,繼續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佈告欄》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當天當刻,香港人被迫作出「必要的沉默」

當天發生了一些事情,當時我們香港人曾經想力陳己見,但最後都選擇了沉默,因為我們認為沉默是必要的……而有這種想法的人,就是我們那群無奈的「港豬」。

我們仍然記得,那些年的六四集會,有很多人出席,場面非常震撼。可是,隨著年華逝去,我們最終仍未能見到平反六四的一天──因為我們知道,每年支聯會都在喊同一句口號,每年立法會都否決平反六四議案,每年中共都在打壓這些活動,每年活動完結過後都是「和理非非」解散收場。我們當時想公開批評這些荒謬的情況,但卻反遭一群「左膠」網絡欺凌,我們被無止境地批鬥,最後我們受不了,自此之後的六四集會,最後有部分香港人決定不再參與這種「面子派對」形式的集會,選擇了沉默。

想當年,亦即是2003年的七一遊行,那時好像我們般的香港人,很團結地為著共同的目標而努力,遊行到政府總部,大喊「董建華下台」,而那次七一遊行,是遊行人數最多的一次。自此之後,每年的七月一日,香港人就是如此的,為不同的主題去遊行,去抗爭,但政府每次回應七一遊行時,意見接受,態度照舊,加上香港有部分所謂社運人士太不爭氣,每年遊行過後就要唱幾首歌,之後解散收場,又說甚麼「運動已經取得階段性勝利」之類的話,連年消磨港人心智,但最後卻是原地踏步。結果,有不少香港人,選擇了沉默,不敢上街遊行,怕自己的訴求會被「左膠」騎劫。

政府提出的版權條例的修訂,令二次創作由合法變成違法,甚至連改歌、改圖、翻唱,以至是截圖都有引來官非的可能,令網絡上出現一連串白色恐佈,當中更有不少二次創作影片被無故刪除。有人曾經多次嘗試抗爭,可是因為網上「鍵盤戰士」太多,說得兇狠,做卻無能,最後那些人選擇了沉默──他們害怕了官非纏身,害怕了唱片公司,害怕了版權霸權。

王維基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失敗,令香港人的電視夢幻滅了。有不少香港人,不滿政府沒有交代拒絕發牌的原因,結果引發成千上萬的市民遊行,去政府總部抗議;可是,某大電視台的無理打壓,加上政府的荒謬回應,耗盡市民抗爭的精力;結果,那些人選擇了沉默,寧願繼續被迫收看「回帶台」、「事旦台」。

當香港變成了大陸,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商場裡全部都是藥房、化妝品、電器及珠寶的店舖,街上到處都是簡體字,路過的人全部都說普通話,行人的行為愈來愈不文明,香港變得愈來愈陌生的時候,我們會問:「為甚麼香港會是如此?」可是,已經沒有人回應我們了。

我們究竟還要沉默到何時?沉默,是罪惡的幫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