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708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708期)
2013年9月8日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討厭政治」與「政治無知」

香港的娛樂界,就是如此奇怪,有藝人「討厭政治」,也有藝人是「政治無知」。

仍記得有個王菀之,她曾經聲稱不是「梁粉」,並表明「討厭政治」,足以成為時下無知港蛙的寫照。及後G.E.M.鄧紫棋早前在「香港集思會」2013年8月出版的刊物中,公開支持一個不得民心、人見人憎的特首梁振英。

有藝人避談政治,甚至高調「舐共」、「投共」,也許可能只是不想得失中國那龐大的娛樂市場如此簡單。也許我們應該會明白,為何很多談政治的藝人,往往都會被指開罪另一端的人,而積聚了一群憎恨者。

梁振英民望去到谷底,都仍要力撐,還叫他「加油」,基本上只有傻的人才會做得出這些事。這個社會為何充滿怨氣?就是因為有黑箱的政治,梁振英在沒有公眾的授權下成為特首,多項民生議題卻不肯切實解決而起。雙非問題、水貨客禍港、警方濫權等,一直都得不到解決,這些都是民怨的來源。由此看來,G.E.M.明顯地沒有認真關心時下社會出現的問題,而大放厥辭,一派胡言。

如果有歌手唱歌唱極都仍是走音,唯一的可行做法就是要他引退,不要再虐待聽眾。同樣地,如果有一個特首做極都仍是不得民心,唯一的可行做法就是要他下台,不要再虐待市民。只有那些很天真很傻的人,才會相信一個根本是壞人的壞人,會變成一個好人。

很多所謂藝人也許已經「上岸」了,除了無恥之外,還有無知。G.E.M.的正能量,其實已經用錯了在其他地方上了。一個「討厭政治」的「偽人」,與一個「政治無知」的「偽人」,其實是沒有兩樣的。香港這麼多荒謬的事,就是因為政治。

政治的世界,就是黑暗醜惡的世界。這個世界就是這麼醜惡,所以就只有面對現實,才可以走我們的路。然而,有些人卻不去面對現實,而選擇去行一條歪路,最終就只會迷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