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36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36期)
2012年10月11日




《果然係專欄》,邁向第十年!今天開始,《果然係專欄X》,全新改革形象,正式面世,從此簡約,一步到位,為真相,說真話。本專欄由今天開始統一改用blogger推送,並永久取消在hkflash推送,敬請留意。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DBC停播,廣播界之殤!

十月一日的中國國慶變成了港殤,而十月十日的台灣國慶,卻變成了香港廣播界之殤!DBC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宣佈在當天晚上之後停播,令香港失去了一把良心的聲音。

回想起前年,數碼電台廣播推出之時,大家多了不少數碼電台廣播的選擇,可是,如今DBC停播,令我們的選擇減少了,是一個倒退。難道香港的大氣電波真的容不下良心的聲音嗎?

回想起「大班」的經典節目《風波裡的茶杯》,可算是一個民間良心喉舌。香港人可以在節目中表達意見,而有關節目主持的敢言作風,並非一般清淡時事節目可代替的。

《星空奇遇鐵達尼》,當年在港台比較長壽的電台節目,成功吸納不少聽眾。主持麥潤壽在節目中向大家灌輸正能量,這樣的良心節目是不可多得的。可是,港台換了班之後,《星空奇遇鐵達尼》便消失在港台了。我們在DBC見到《星空奇遇鐵達尼》再次回來,可是,DBC的停播,又再一次令它消失。

早在《大愛香港》被封殺事件,已經令人擔心,香港的言論自由,以至是創作、廣播的自由都會受到考驗。而DBC的最後一次廣播的《怒漢推歌》電台節目中,亦令《大愛香港》一曲得以在大氣電波中傳送。

香港人真的捨不得DBC停播,DBC帶給我們的,不只是一個又一個的數碼收音機,而是不同的電台頻道選擇,以至是高質素的節目。要捍衛香港的言論空間,並非易事,但我們相信,只要大家有「永不放棄」的精神,DBC總會有日再次回來,為真相,說真話,為人民發聲,真正還聲於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