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33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33期)
2012年10月5日




《果然係專欄》,邁向第十年!今天開始,《果然係專欄X》,全新改革形象,正式面世,從此簡約,一步到位,為真相,說真話。本專欄由今天開始統一改用blogger推送,並永久取消在hkflash推送,敬請留意。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國慶港殤當前,五毛請停止「抽水」吧!

南丫島海難事發已有五天了,大家的心情總會很差。不過,我們偶爾會看到一些冷血的網上留言,以至是一些人借此幸災樂禍,令我們在悲傷中帶點氣憤。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是次的海難和他們無關,但他們可否想到,如果這些事在他們身上發生會如何?大家真的要珍惜現在,以至是身邊的人。

有些人總愛把是次的海難和其他事扯上關係,例如學民思潮曾經搞過黑衣運動、黑絲帶運動去反對國民教育,在海難發生之後,有港共及五毛便把學民思潮說成是海難港殤的始作俑者,並且不斷抹黑學民思潮的召集人黃之鋒。無恥的五毛借港殤「抽水」,發盡災難財,多少維穩經費都賺盡,真是天地不容,殘暴不仁!

最匪夷所思的,是政府在10月3日仍在搞幻彩詠香江,到了10月4日才貓哭老鼠假慈悲,裝作悼念,這個「喪權辱港」的政府,還不夠丟臉嗎?在全港哀悼日,不少網站都把頁面及標誌「掛黑」誌哀,但部分親共傳媒,卻仍以彩色示人。如果說他們來不及更改網頁,那是說不過去的,不過他們刻意不「掛黑」,不誌哀,就只會顯得他們更冷血,沒有良心。

海難發生之後,有不少人在討論,由下年國慶開始,是否應該停止放煙花。大家想想,香港回歸十五年來,甚麼煙花都放過了,大家都有審美疲勞,政府是不是放少一年煙花都會死?是不是放少一年煙花便會流失遊客?為了討好大陸人,粉飾太平,本來已經令人氣憤,如今加上了港殤,在下年國慶放煙花只會給港人幸災樂禍的感覺──大家不要忘記,是次的海難,是人們為了看煙花而發生的。

有人說海難發生之後國慶停止放煙花是「抽水」,而五毛更搬出「臭蟲論」,指1993年元旦不可能因蘭桂坊的慘劇而停止慶祝元旦。五毛這樣的滑坡錯誤,顯然地是「抽錯水」──元旦是全球性的節日,反而那個所謂國慶本身不是真正屬於香港人的節日。

國慶港殤當前,五毛真的要停止「抽水」好了。如果大家是香港人的話,也應該尊重這場合,不應為了上位而自我道德淪亡、幸災樂禍,否則只會遭人鄙視及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