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32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32期)
2012年10月2日 hkflash終極告別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88991




由於10月1日發生了南丫島海難事故,徇眾要求,《果然係專欄》會在今天推出多一期hkflash終極告別號,另外今期《果然係專欄》的標誌會掛黑以示哀悼。《果然係專欄》,1630期以來,為大家帶來更多聲音,我們會在blogger,繼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這不是國慶,是港殤!

請大家萬勿錯過!




這不是國慶,是港殤!

十月一日,本來是一個中國建國的喜慶日子,但過了當晚,便要正式改寫。筆者在上一期的專欄已經說過,國慶日真的不值得我們慶祝,而這亦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當晚發生了香港回歸中國以來死傷最嚴重的南丫島海難事故。

意外,是意料之外,在煙花匯演舉行前,海難事故便已經發生了;但無奈地,煙花繼續盛放。在煙花匯演的第二幕,播了《You Raise Me Up》這充滿傷感的音樂,完全不是以往國慶煙花匯演所出現的音樂。這音樂的出現,令國慶加上了悲哀的陰霾。

在南丫島海難事故發生之後,政府的處理方式及手法,都引起了不少爭議。雖然消防員及救護員已經盡力拯救值得敬佩,但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的李剛卻在做秀,而中國更有報章無恥得去領功,把消防員及救護員的功勞說成是自己的。事故發生了,煙花卻繼續盛放,全港哀悼日要延至十月四日,難道慶祝國慶真的比香港人的生命更重要嗎?

掌握地產霸權的李家誠,今天終於都放下了架子,展現憐憫之心。在此時此刻,我們已經充分感受到真正的香港良心。

無疑,國慶真的不是屬於香港人的日子。香港自回歸之後,放了十五年國慶煙花,也許今次是最後一次的國慶煙花匯演,我們不希望下年再有煙花匯演,而國慶日亦應該改為港殤日。我們相信,在下年的國慶,我們仍然不會因見到國旗而高興,我們只會為這個節日而悲哀。

最後,我們衷心祝願是次南丫島海難事故的罹難者早日安息,死者家屬重新振作,珍惜眼前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