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10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10期)
2012年6月25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66432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感謝大家支持《提思茶座電子報》。由於雅虎香港即將在2012年7月4日起正式關閉「雅虎聯盟」,自2004年開始一直使用「雅虎聯盟」服務的《提思茶座電子報》將會完成歷史任務,正式結束多年來的推送訂閱專欄服務。如果各位朋友曾經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或者有意留意我們的專欄文章,請改為關注我們的twitter、Google+及facebook,或者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查閱。

《果然係專欄》,堅持二次創作,捍衛核心價值,為真相,說真話!撐創作,撐自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完美七一遊行手冊(一)

請大家萬勿錯過!




完美七一遊行手冊(一)

不經不覺,2012年又過了半年。來到了七月一日這個香港回歸15周年的大日子,民怨亦已經來到了臨界點,而七一遊行亦已經是例行的動作。警方過去屢次打壓遊行及集會自由,因而令每年的七一遊行愈搞愈火。

在過去十年以來的七一遊行,大家已經汲取了很多經驗,以及是失敗的教訓。今年的七一遊行,亦會首次來到新政府總部集會,示威環境會和以往的有分別,為了令大家不會再犯上相同的錯誤,有高登人好心為大家製作了一本完美的《七一遊行手冊》。

這本《七一遊行手冊》主要會提到不同程度的示威人士應有的裝備,而且內容卻非常詳盡及仔細,幾乎每一點細節都會注意到。

各位有意參加示威遊行的人士,要穿著淺色、白色衣服及鬆身運動褲、休閒褲,如果當天天氣太熱,應避免穿著深色、黑色衣服及牛仔褲,因為深色衣服比淺色衣服更吸熱,而雙腿會因經常和牛仔褲摩擦而變得浮腫。

每年七一遊行都總會是大熱天,必定會有人中暑,為此大家在遊行前必須帶備足夠的防曬用品、飲用水、食物,以及是一把扇;此外,遊行要量力而為,如有不適,應前往陰涼地方休息;如果大家要中途加入遊行,要留意交通安排,而遊行人士亦要依照指示遊行至總點,保持冷靜及守秩序。另外,盡量避免帶太多金錢,當然大家亦可帶一些金錢作捐款之用。

為了令大家更能解讀該手冊,大家便要明白你們想做甚麼類型的示威者。

如果你只是想純粹遊行,或者是第一次遊行,而你又不想因衝擊政府而令自己有官非、被點相,以至是令自己受傷,你可以選擇步行結束之後立即離開,新政府總部鄰近有天橋,可直通金鐘港鐵站。

如果你想留守新政府總部直至大會宣佈遊行結束,又或者是想留守到直至警方清場的話,你便要準備更多東西,包括足夠的飲用水及乾糧,如有多餘飲用水及食物,可捐給有需要人士以補充體力。在留守新政府總部時,警方可能會拍攝,大家可帶備LED電筒以作照明及干擾警方拍攝的用途。警方清場時,要保持冷靜。

為避免被警方亂噴的胡椒噴霧所傷,抗爭的朋友最好配備保鮮紙、眼罩等物品。另外,為免因被「點相」而被秋後算帳,我們建議大家戴口罩、面具或太陽眼鏡。如不幸被胡椒噴霧噴中眼睛,便必須立即用牛奶沖洗,但千萬不要用清水,因清水會令胡椒噴霧滲透皮膚,而出現劇痛,反之牛奶比較溫和且不傷皮膚。

由於過去不少示威衝突都是由警方一手造成,為避免重蹈覆轍,大家應該理性遊行,切記不要搗亂及做出過份激進、會傷害他人的行為。遊行期間要用純正粵語和同行者溝通,以防有搞事分子及警方滲入遊行隊伍。

抗爭的朋友要承擔被拘捕的風險,如警方對大家有任何濫權行為,可直接向警察投訴課備案;如擁有外國國籍,更可向有關領事館尋求協助。

在下期專欄,我們會探討示威的目標,以便大家製作示威標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