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06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06期)
2012年6月4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61062




《果然係專欄》,撐共享創意,撐二次創作,追求真正民主自由,反對惡法,支持平反六四!《果然係專欄》,為真相,說真話!撐創作,撐自己!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由今天起,《果然係專欄》不只可以在twitter及facebook看到,在Google+亦都可以看到!《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Google+,繼續吸納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的讀者群,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毋忘「六四」廿三年,反思「平反」真意義

請大家萬勿錯過!




毋忘「六四」廿三年,反思「平反」真意義

今天是六四事件23周年的大日子,在23年前的今天,便發生了震驚全世界的六四事件,人民解放軍為了強行清場,以武力屠殺在天安門廣場附近及長安大街聚集的群眾,造成多人傷亡。也許當時不少80後仍然很年輕,而這件震驚全世界的事件,我們卻永遠都不會忘記。

在六四事件發生之前數個月,胡耀邦逝世引發群眾自發悼念,及後人民日報在社論中把聚會定性為「動亂」,結果觸怒群眾,並發起十萬人上街遊行,並向中國共產黨正面回應反官倒、反貪腐、推動民主政治的訴求,可惜卻不得要領,結果成為了愛國民主運動的導火線。

在當年,民怨已過臨界點,就在正值高通脹及經濟發展過快之時,這個香港的情況真的有幾分相似。然而,中共可以如此滅絕人性,出動坦克殺害手無寸鐵的無辜平民,事後更刻意「河蟹」,否認在天安門廣場上有人傷亡,只承認廣場外有人死傷,淡化事件。

時至今日,中國網上的微博及討論區,至今仍然禁止網民用任何方式提及六四事件,刻意迴避,製造假和諧。只是在近日,中共竟然禁止六四相關照片在內地流傳,連蠟燭,以至是一些數字都可以封殺,不過這也永遠都沒可能掩飾這真相。

沒有人可以「河蟹」這段歷史,歷史永遠都是歷史,永遠成為中共的一大烙印。毋忘「六四」,就是要讓下一代知道,當年中共是如何殘暴地對待抗爭的群眾;而我們的希望,只有一個,就是「平反六四」。但「平反」的真正意義又是甚麼?過去,這口號已經空喊多年,而今次就真的要做出來,除了捍衛這段歷史外,也是時候要清算中共多年暴政的政治孽債,這才是真正的「平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