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31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31期)
2011年9月14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84379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該網誌所有留言均會經過審查才會發佈,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中秋節火燒九巴的「另類恐襲」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中秋節火燒九巴的「另類恐襲」

早前在中秋節翌日凌晨在慈雲山南巴士總站發生的巴士縱火案,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是次的巴士縱火事件,令三輛九巴遭到焚毀,同時也令巴士總站設施損毀。

在此事發生之後,網絡上眾說紛紜,幾乎無一不譴責縱火狂徒。然而,我們想像不到,facebook社交網站上的留言,已經成為了有力的證據。據網民指出,有縱火者在縱火之後,拍攝照片上facebook向他人炫耀,結果隔牆有耳,東窗事發。

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做出一些破壞社會秩序及刑毀的犯罪行為,真的值得嗎?難道他們在中秋節沒有東西玩嗎?「煲蠟」本來已經犯法,但今次有年青人在中秋節點燃消毒酒精,結果玩出火,燒毀了三輛巴士,闖了禍。他們的父母難道沒有教導他們小心火種嗎?

縱火是「另類恐襲」,今次的慈雲山巴士縱火案,相比於約一個月前倫敦北部騷亂引發的巴士縱火案,已經非常嚴重,亦代表了巴士公司外判保安工作,已經為香港巴士總站的保安響起警號。政府當局應該檢討巴士總站的保安,並加裝閉路電視,以打擊好像盜竊巴士物品、偷駕巴士及縱火燒巴士之類的違法行為,以收阻嚇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