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10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10期)
2011年6月26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54781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該網誌所有留言均會經過審查才會發佈,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七一上街大法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七一上街大法

時間過得真快,七一大遊行即將殺到,而大家又準備了沒有?

近月來政府施政窩囊,民怨沸騰,加上不少市民不是面對大財團壟斷市場,就地起價,而地產霸權亦令小業主遭到趕盡殺絕。在政治方面,政府由通過爛政改,以至是打壓補選,都在進一步蠶食民主,剝奪市民的投票權;在民生方面,百物騰貴,「蝗蟲」禍港,政府沒有做好把關,加上最低工資令不少企業開源節流,結果令不少市民怨聲載道。

至於互聯網絡方面帶來的民怨,就一定要提及「網絡廿三條」。「網絡廿三條」封殺惡搞之餘,同時也封殺網絡創作。如果把改詞、改圖及寫網誌都引入侵權之列,必定令不少網民怒髮衝冠,由網絡脫離,再走上街頭。

每年的七一大遊行,都離不開炎熱,只有炎熱才可以反映民怨的程度。在過去的七一大遊行,當中有些標語是很有特色的,不過自2003年最轟動的遊行出現了之後,之後的七一大遊行,已經愈來愈千篇一律,沒有新意,甚至被五毛黨騎劫,以至是用作籌款義賣的渠道。

我們應如何應對,如何令更多的人關心社會,甚至有效地召集遊行群眾,那已經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警方最近對七一大遊行諸多限制,既不允許籌款義賣,又不允許表演樂器,最終令整個遊行的靈魂及特色遭到「閹割」。

如果要令七一大遊行更有意思,看來高登網民創作的「神獸卡」可以大派用場了。如果有網民是體力良好的,可以考慮仿傚「仆街少女」,在政府總部以「仆街」的方式抗爭,直至被警方抬走為止。示威是永遠都不會完的,有不少人遊行完結之後,真正留下來抗爭的人只有少數,如今今年的七月一日是在星期五,臨近周末,相信會有不少人在遊行完結之後願意通宵抗爭。想「瞓身」抗爭的朋友,遊行時最好就是準備大量乾糧及食水,準備和一大群極醜惡警察團隊來個體力消耗戰。

民主路,仍然是要行。但如果人人都不肯去面對,只會令政府愈來愈驕矜自大,愈來愈獨裁專制。要創造七一遊行的歷史,就要靠大家全力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