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92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92期)
2011年5月12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37065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鑑於有廣告狂徒經常向《提思茶座電子報》的電郵傳送廣告,故《提思茶座電子報》由即日開始更改網址及電郵,已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接收電郵通知,為此對各位讀者構成不便,敬請原諒。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訪問《提思茶座部落》以獲取最新資訊。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堅決反對政治洗腦、「事旦河蟹」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堅決反對政治洗腦、「事旦河蟹」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諮詢已經展開了,正如以前一樣,爛方案老是要假諮詢,最後又是等待通過。

香港的下一代,現在修讀的通識科,一直以來都是為人詬病,不少中小學生要就通識科交報告,製作問卷,隨隨便便地收集一堆數據,之後略為分析,就交了功課。這些死板的專題報告,不能令學生練習批判思考的科目,完全違背開設通識科的原意。

不少學生對通識科已經反感,然而政府不知道是不是嫌通識科太簡單,之後再搞一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根據有關諮詢的資料指出,「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旨在藉有系統的學習,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及態度,並且以知識和技能為基礎,令每一個學生都具備良好的個人品德和國民素質,從而豐富生命內涵,確立個人於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各範疇的身份認同,孕育情懷,建立個人的抱負和理想,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作出承擔及貢獻。

這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名副其實是政治洗腦──對著中國共產黨的霸權,對國家「承擔」,改善「國民素質」,等同迫學生當五毛黨,逢人說項──那和文革有何分別?

中國沒有公開及公平的司法制度,只看艾未未事件已經完全地反映了。四川豆腐渣、六四事件、劉曉波事件……種種事件都是共匪霸權下「事旦河蟹」得來的產物。內地「蝗蟲」掠奪香港的資源,來港搶奶粉、、搶學位、搶工作、搶永久居留權,把香港人本土精神完全沒落。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完全是對香港人權及政治立場的踐踏!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換來的除了是政治洗腦外,也增加了老師們的工作壓力;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和通識重覆,只是畫蛇添足。既然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如此多餘,如此用意不良,那麼就不用再浪費納稅人的錢,搞「做騷」的諮詢大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