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69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69期)
2011年3月2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05044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政府退縮突然派給市民六千元的迷思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政府退縮突然派給市民六千元的迷思

早前曾俊華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劣評如潮,幾乎搞到全民起革命。最近,曾俊華終於都有點新搞作,就是臨陣退縮,低聲下氣,向全港市民派發六千元現金,同時優化財政預算案。

等了很久,繼澳門政府派錢之後,香港政府終於都派錢,雖然只有六千元,只有18歲以上本地居民受惠,但這遲來的「德政」已經令不少市民受落,紛紛對政府派錢的做法表示「讚揚」。

政府永遠是後知後覺的,要等到幾乎全民起革命的關鍵時刻,才懸崖勒馬。不過,大家不要如此開心,這六千元是人性醜惡的試驗。市民已經一次又一次被政府騙了,今次政府突然派錢,很明顯是有附帶條件的,也許只是糖衣毒藥,為的是用來打壓「紫荊花革命」,順便給民建聯製造領功的機會。

我們相信,有骨氣的人一定不會為五斗米折腰,財政預算案雖然被優化了,但民生上有不少問題仍然未有解決過,好像紅隧塞車問題,加上近日銅鑼灣爆水管,已經反映了政府在民生上仍然支援不足。政府給市民區區的六千元,不能改變市民對當今政府的負面評價,也不能買到解決深層次矛盾的結果。

那六千元,是人民力量成功爭取的成果,事實亦證明了,沒有抗爭,就沒有改變。錢照拿,爭照抗,收了錢不代表要當五毛黨。我們不可以因為當前得利而為抗爭停下來,香港仍然有很多不公義的事,希望各位同志繼續堅持,不要見利忘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