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36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36期)
2010年5月26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15355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今時今日,除了《果然係專欄》,我們也同時進駐twitter跟蹤政治及時事。任何涉及香港政治的專欄,我們會把它盡展大家眼前,繼續為真相說真話。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找中聯辦溝通會有所謂共識嗎?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找中聯辦溝通會有所謂共識嗎?

民主黨三名核心要員:何俊仁、劉慧卿及張文光,最近就政改問題與中聯辦副主任李剛會面,被視為歷史性的「破冰之旅」。今次是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發生後,首次有民主派成員與中央官員作正式接觸。會面長達兩個多小時,李剛會後更首次舉行記者會交代與民主黨見面情況,也是回歸以來首次。李剛表明,要「柳暗花明」就要「求大同、存大異」,希望民主黨拿出勇氣,投下負責任的一票,令本港政改發展邁進一步。

好了,民主黨今次找到中聯辦上來,很明顯是為了回應中聯辦的邀請,而民主黨基於不認同公投的立場,那才會有溝通的機會。至於功能組別存廢,原來特區政府是不能獲授權決定的,由此看來,和特區政府溝通根本就沒可能,因為特區政府不正視民意,用「共識」來兜圈子遊花園,政改方案無讓步,會有甚麼共識?

不過幸好,民主黨也有些許良心,表示政改如果不加碼就會投票否決政改。然而,中聯辦似乎仍有預設立場支持政改,不過相對於和無能的特區政府溝通,中聯辦總算是較好一點,至少也肯釋出善意溝通,但最終溝通成果是如何,卻仍存有變數。另一方面,找中聯辦溝通的,不應只有民主黨,也應該包括公民黨及社民連等政黨。雖然公民黨及社民連有「公投」的預設立場,但有沒有方法求同存異,令政改質素有改良,就要靠各大政黨的造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