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33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33期)
2010年5月21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12221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今時今日,除了《果然係專欄》,我們也同時進駐twitter跟蹤政治及時事。任何涉及香港政治的專欄,我們會把它盡展大家眼前,繼續為真相說真話。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踢爆政改騙局,泛民提防中計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踢爆政改騙局,泛民提防中計

2010年立法會補選過後,政府的洗腦宣傳片,以及是巴士車身、電車、燈箱都充斥「民主要進度,政制莫停步」的廣告,以游說市民支持2012政制方案。而口才一向普通的曾蔭權,居然主動出擊挑戰大狀的余若薇,這種參考台灣的做法,可看出完全不是特首辦的思維,而是北京直接的指令。

特區政府一向視台灣的例子,為香港的禁區;無論台灣的公投,又或者是台灣的的選舉文化,一向都為極度害怕得罪北京的特區政府視為禁地。很奇怪地,特區政府居然跌破了所有評論人的眼鏡,突然主動模仿台灣的「雙英會」──代表國民黨的總統馬英九,去和反對黨民進黨的蔡英文辯論!不要忘記在台灣,是在野的民進黨蔡英文挑戰總統馬英九,而非馬英九走去挑戰蔡英文!難道曾蔭權吃了豹子膽?難道曾蔭權不怕學台灣會開罪北京嗎?從這些事實當中,只可能得出一個結論,就是這次辯論不但不怕得罪北京,而是由北京直接授意這樣做;亦只有北京的中國共產黨,才可以使出這樣級數政治招式去主動出擊,特區政府已經喪失了最後的自主權,完全唯北京是從。

當全港傳媒以及泛民黨派,把焦點全部放在這場辯論的時候,北京的戰略似乎已成功了一半──無論北京親自接見普選聯,或者下令曾蔭權單挑余若薇,又或者把社民連邊緣化,其目的卻只有一個,就是要令特區政府的「假政改方案」過關──而泛民主派唯一可以打破這個封鎖的,亦只有一招,就是投下反對票。

然而事實卻是,由2005年的「倒戈六人組」,到2010年的「倒戈三人組」,泛民主派的確有人打算倒戈,問題是沒有人會願意率先倒戈;究竟誰是人,誰是鬼呢?大家都說不準;唯一可以反制北京戰略的做法,就是集體杯葛投票──正如特首曾蔭權可以在五區公投的立法會補選缺席投票,為何泛民議員不能在政改表決中缺席投票呢?如果連全港公務員之首都可以不投票,立法會議員本身就有權決定棄權,為何泛民不這樣做呢?

原因就是泛民本是一盤散沙,對於「鬼頭仔」來說,集體缺席投票將會令他們無所遁形,因此即使泛民基本上不大可能成功執行這個戰略,但這卻是泛民唯一反勝的機會──去到投票的時候,才發現有「鬼頭仔」,一切已經現形!因此北京無論如何,都必須要把這個小小的機會,封殺於無形。

泛民主派真的會中計嗎?這場辯論的煙幕,會成功被特區政府借製作混亂,令政改蒙混過關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