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35期)

2007年9月8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35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7029397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將會盡量加密推出,敬請留意。由十月五日開始,《果然係專欄》踏入第五年,我們會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五版》,專欄會採用全新排版。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九巴瘋狂加價,加速通漲增加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九巴瘋狂加價,加速通漲增加

地鐵及九鐵合併,很多市民都為兩鐵合併之後減價而感到非常欣慰。不過,近日九龍巴士及龍運巴士公司卻「獅子開大口」,向運輸署申請加價百分之九!

九巴申請加價一事,已開始引起各政黨的不滿;有人指出九巴申請的加幅遠高於通脹率,非常不合理。九巴解釋,九七年至今近十年未有加價,其間燃油成本飆升四倍,隧道費亦增七成,提出加價只是為了爭取合理回報。民間團體炮轟九巴開天索價,冀政府審批時為民生把關。

今次九巴提出加價,是迫於無奈的。那只能怪九巴過去不停換車,新車比舊車貴;油價及隧道費的增加,加上運輸署的「保鐵政策」,更令巴士成為了「夕陽行業」。

香港的通漲一年比一年多,加風即起,燈油火蠟都相繼加價,實在令市民百上加斤。當公眾機構考慮加價的時候,希望能考慮市民的負擔能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