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34期)

2007年9月5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34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7021939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將會盡量加密推出,敬請留意。由十月五日開始,《果然係專欄》踏入第五年,我們會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五版》,專欄會採用全新排版。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囂張的神童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囂張的神童

開學沒多久,數學神童沈詩鈞隨即成為全港最年輕的大學生,更顯現其囂張的一面。浸大的數學分析課,對他來說,只可以用「課程很淺」來形容,他更暗諷記者不明白有關內容,表現出一臉囂張。

可能是因為他過於囂張的關係,難怪他結識不到新朋友了;他如此的態度,長大之後必定難成大器。另外,他和其他大學生的年齡隔膜太大,他和其他大學生溝通方面可能會出問題。不知道浸大的大學生會如何對待這個如此突出的神童呢?難道要當他是神去給人朝拜麼?

小朋友是需要全能發展的,真不明白他父母是如何培養他的,竟然把其兒子強行塞進大學裡去。這樣的舉動,有如把幼苗強行拔高一樣,大家可以想想,一棵被強行拔高的幼苗,到了將來會是如何的了。

筆者真是要替那位突出的神童可憐,因為他已經失去了一個精彩的童年,以及一生只一次的青春期,並且失去他應有的童真。除此之外,那囂張的神童,中文及英文都未達到大學程度,真是愧之為「大學生」!其實他只是一個很平凡的小朋友,比其他小朋友更幸運。我們是否要因為他的「成就」而「喝采」呢?

對於這位自大的神童,筆者只能作出如此的勸導:「做人都是腳踏實地最好,切忌一步登天,欲速則不達。一個過分驕傲的人,只會得到慘痛的失敗,遭人唾棄及恥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