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60期)

2007年2月28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60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400293
================================================
由3月4日開始,《果然係專欄》推出通知將不會再發送到其他已訂閱專欄的私人留言版網主,如留言版網主訂戶想繼續訂閱專欄,請加入「社群@果然係系列」。

如果海外的朋友瀏覽「網誌@果然係系列」時仍出現緩慢的問題,大家可到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172651 查看代理主機名單。如有任何問題,可向作者聯絡。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財政預算案 2007 簡評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財政預算案 2007 簡評

2007 年的財政預算案已經在今天推出,大家都對今次的財政預算案都有很多期望。

政府庫房「水浸」,當然要「大開水喉」還富於民啦!當大家都在渴望減稅的時候,唐英年已經在預算案中提及會寬免差餉,以及向全港一百三十萬納稅人退稅。這果然是一份「皆大歡喜」的預算案,也是納稅人遲來的「大利是」。

人口老化是香港一直以來都出現的問題,而香港的出生率更是全球最低,唐英年為了鼓勵香港市民生育,就新增新生嬰兒免稅額,作為新生嬰兒家庭獎勵。

此外,唐英年甚至削減紅酒和啤酒稅,以達到振興經濟,促進就業的目的。在扶貧方面,唐英年提及政府會撥款逾億元,針對不同的弱勢社群提供協助,全方位協助有需要的弱勢社群。

總的來說,今年的財政預算案的確令人非常滿意,不過政府要處理濫用綜援的問題,以及不要過分為窮人「派糖」,政府需要讓窮人自力更生,好過用綜援養懶人。最後,我們希望今年的財政預算案可以得以實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