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59期)

2007年2月21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59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371608
================================================
恭喜發財,《果然係專欄》祝您豬年豬籠入水,心想事成,諸事大吉。

如果海外的朋友瀏覽「網誌@果然係系列」時仍出現緩慢的問題,大家可到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6172651 查看代理主機名單。如有任何問題,可向作者聯絡。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談「維園年宵打人事件」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談「維園年宵打人事件」

大年初一,豬年來到,的確令人歡喜。

不過維園在當天就發生了一些小插曲,皆因維園年宵攤檔裡發生了打人事件,想不到會有人用如此的方法和別人「開年」。

整件打人事件的過程,已被人即時攝入鏡頭,而有關片段亦被上載到 YouTube 網站。

在片段中,大家可以見到很多「巨型珍寶珠」、豬肉刀與粉紅色的豬頭在人頭湧湧的花市中搖搖晃晃。在攤販的叫賣聲中,一名身穿恤衫和毛衣的斯文男事主,被一名頭戴冷帽的男子用拳頭擊中右邊臉龐,冷帽男子瞬即用兩手拉著事主的左右兩邊頭髮不放,另一名穿啡色衫的男子突然揮拳襲擊事主頭部,另一名穿黑衣的染髮男子,則從後出重拳擊中事主後腦,並用粗言穢語辱罵對方,態度非常囂張。

現場擠滿了數以百計的市民,在是次事件中,竟無人伸出援手。事件持續了約一分鐘左右,惡人聽了有人說「警察來了,不要走呀」之後,即悻悻然離去。最後,熙來攘往的市民又再若無其事地行花市。

是次的事件,與去年「巴士阿叔」事件,可算是「異曲同工」,成件事的共通點,都是整件事無人插手阻止,群眾冷眼旁觀,看著受害者被惡人折磨。而惡人有恃無恐,一聽見有警察來到就逃去,只會令人覺得那惡人作賊心虛、拗底。

「維園年宵打人事件」給大家最大的啟示,就是凡事都要懂得克制,要有容人之量,懂得去寬恕別人。只要大家和和氣氣,這些事就不會發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