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26期)

2006年11月11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26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995273
================================================
由於筆者事務日趨繁忙,加上筆者要為全新的「果然係系列」網站及「香港薑谷」網站進行資料重整,因此本專欄的推出次數會不斷減少,直到完成資料重整為止,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走在最前,無線做馬做到出面!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走在最前,無線做馬做到出面!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6》在昨天已經順利舉行,各項大獎結果已經公佈了,不過有很多人對結果表示失望。

有很多人投訴,TVB 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6》有做馬之嫌,指證如下:

1. 最佳男主角──鄭嘉穎的《天幕下的戀人》

他因為這套劇而成名;期間雖然被賣身契風波所打擊,但他竟然因禍得福,反而獲 TVB 力撐。自此之後,他就趨炎附勢,紅透半邊天,變得愈來愈自大。這個獎並不是實至名歸,他既然是「TVB 的兒子」,那個獎自然就是他的了。那麼還有甚麼公平可言?很明顯,TVB 偏幫他而忽略其他藝員。這樣做,不是做馬,是甚麼?

2. 最具創意節目──《向世界出發》

綜合節目《向世界出發》,的確是一個有較深入意義的電視節目,這節目獲得「最具欣賞價值大獎」的確是實至名歸,不過它拿「最具創意節目」大獎就有問題了。究竟《向世界出發》又何來創意?一個涉嫌抄襲亞視《尋找他鄉的故事》橋段的節目,怎可能配得起這個獎?筆者搜尋該節目的資料,竟然有驚人的發現!原來《向世界出發》及《尋找他鄉的故事》這兩個節目,竟出自同一個監製──鄧婉媚。難怪有人以為《向世界出發》沒有創意,不夠創新,原來節目質素竟和《尋找他鄉的故事》不相伯仲。

3. 最佳宣傳片──《2006國際華裔小姐競選 - 絕色篇》

國際華裔小姐的廣告中,一群女士龍飛鳳舞,看就很好看了,但都只是牽牛上樹。這宣傳片,雖然製作質素好,但缺乏吸引力。它如此爛都可以獲獎,看來都沒有公平可言,絕對是做馬之作!

4. 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佘詩曼的《鳳凰四重奏》

阿佘的演技,人所皆知。她只是有「雞仔聲」,就已經被人看扁了。不過她拿這個獎,雖然是比較實至名歸,但都有少少做馬,因為她在成功的背後,都需要 TVB 的力撐。

《肥田囍事》都未播完,已經要出成績表了,難怪《肥田囍事》不能獲獎,結果「肥杏吃銀杏」(「食白果」)!杏兒即使為了演戲而增肥、減肥,最終都是沒有任何獎可得。這樣對她不是非常不公平嗎?

總的來說,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6》,藝人只靠實力已經不能有成功感,有 TVB 在背後支持,成功率會大很多。看來 TVB 的藝人要靠「擦鞋」來換取成功感。

每年 TVB 台慶的背後,總會是最黑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