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22期)

2006年10月8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322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852204
================================================
今期專欄為最新的第四版,內容上將會有很大的改變,而推出方式仍然是為只限逢星期六及日。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不環保的中秋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不環保的中秋

中秋節已經過去了,大家是如何渡過這個中秋呢?吃月餅、賞月、玩燈籠、賞花燈,年年中秋節都沒有分別。

不過有幾樣東西是與去年中秋節不同的。就是康文署現加強打擊在屋?煲蠟的問題,在過去數年,有很多人因為煲蠟而燒傷入院,結果樂極生悲。康文署自禁止市民在屋?煲蠟之後,郊野公園及海灘成為了煲蠟的集中地,郊野公園煲蠟的情況因而一年比一年嚴重。由此,可見康文署打擊煲蠟問題不力。

煲蠟是中秋節最危險的活動,如果在月餅罐上鋪了一堆蠟燭,之後把它們點起來,就會即時令月餅罐上的蠟燭變成火球,只要再向溶蠟上噴水,它就會噴出一尺高的火舌!此情此景,竟在追月夜中在維園出現……

中秋節少不了吃月餅,中秋節過後,月餅會因此而被人唾棄,變成了垃圾箱裡的廢物。玩傳統燈籠,一不小心就會令紙燈籠化為灰燼。

這個中秋節,比任何節日都不環保,大家有沒有反思過,我們已在製造大量垃圾?吃剩的月餅、一月餅罐血紅紅的溶蠟、遍地的垃圾及不發光的螢光棒……如果要過一個環保的中秋,減少製造垃圾、不煲蠟、減少使用螢光棒,絕對不是難事。只要大家坐言起行,每年中秋都可以過得環保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