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2期)

2006年6月21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支持2006世界盃,走在最前。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7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315170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巴士工業行動第三步曲:繼續談判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巴士工業行動第三步曲:繼續談判

巴士工業行動被擱置之後,兩巴職工會同時也決定了押後罷駛。

直到現在為,加薪問題已得到初步解決,原來事件不是我們想像中這樣,因為兩巴職工會至今仍在向高層談判中。無可否認,巴士公司近年來經營較為困難,巴士司機更變成了夕陽行業。鐵路的落成,已流失了不少乘客,巴士公司以此為拒絕加薪的理由,已是無可厚非。現在巴士司機們以工業行動迫使巴士公司加薪,已是無可厚非,也是迫於無奈。

相信大家都知道,巴士司機的月薪的確不夠過萬元,巴士公司不加薪,還可以做甚麼?

是次事件,可以反映出香港的勞工制度出現問題。究竟「最低工薪」、「最高工時」的政策可否解決勞資糾紛及貧富懸殊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