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02期)

2005年12月24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平安夜玩得開心點吧!

由第200期開始,《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會重溫今年的大事,留住2005年最美好的一刻,表達對明年的期望。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0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089969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2005年大事回顧(3):香港的未來

請大家萬勿錯過!
================================================
2005年大事回顧(3):香港的未來

我們之前已經回顧了香港的過去,今次我們會預告香港的未來。

在2006年初,在香港,由東涌去到昂坪需時不用三十分鐘,因為「昂坪360」(又稱「東涌纜車」及「昂坪吊車」)即將在2006年初通車了!以後去天壇大佛也不用要乘巴士「左兜右兜」了。

香港政改方案被否決之後,普選會否真的原地踏步?在2006年初,香港政府可能會重新研究政改方案,想知道情況如何,到時便自有分曉。筆者預計在2006年元旦日,香港可能會再上演一場爭取普選大遊行……另外,曾特首將會入住港督府。而曾特首做多一年許之後,便要面對2007年行政長官的選舉。

在2006年,在香港,可能會出現很多遊行,除了爭取普選大遊行,還可能會有另一次的七一大遊行。大家要留意一下了。

在政黨方面,民主黨今年大鬧醜聞,包括匯標事件、涂謹申事件、何偉途事件等。在2006年,民主黨會否扭轉劣勢,抑或是一敗塗地?長毛今年可算是非常倒楣,由他大鬧立法會,直到他受到胡椒噴霧之苦,從來沒有「風光」過,看來他明年可能會面對一次大挫折了。

今年香港從來未試過刮颱風,八號風球也沒有掛,明年又會如何呢?會否和今年一樣?

香港迪士尼樂園已經啟用了幾個月了,在2006年,香港迪士尼樂園會如何應付農曆新年、五一黃金周及暑假的人潮呢?

南亞海嘯已經發生差不多一年了,究竟南亞海嘯的災場重建的狀況如何?是重建得很快,還是原地踏步呢?

雖然筆者不相信玄學,但筆者相信在2006年,香港的經濟一定會有更好的進展,並且比2005年好。

在明年,大家駕車時不要衝紅燈,因為衝紅燈的罰款會比之前的更重。另外,在明年,倒垃圾可能要收費,連膠袋也要收費。在明年,多種費用將會大幅增加,電費加、車費加、油價加……可惜打工仔的薪水未加!

香港的未來,既有悲又有喜,甜酸苦鹹樣樣齊;究竟香港真正的未來會是如何?那就要由大家創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