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3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3期)

2005年12月13日

為了配合世貿部長級會議的舉行,「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將加密推出。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3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004482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世貿部長級會議系列之混亂示威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世貿部長級會議系列之混亂示威

今日下午三時,一個既混亂又充滿暴力的反世貿示威已經在灣仔區展開了!今次第二輪反世貿遊行示威,不但比之前的示威非常激烈,而且也比之前的示威更混亂。

最令人側目的一幕,當然是示威者與警方衝突的情景吧!大部分南韓示威者在下午四時許左右,為了接近世貿會議場地,先後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撞。由最初有南韓示威者焚燒「祭壇」,至之後有示威者向武警投擲物件,幕幕觸目驚心。此外,在示威期間,有南韓示威者跳海,以試圖衝向世貿會議場地,結果便失敗而回。

在示威者與警方衝突中,胡椒噴霧大派用場。武警向激進的示威者狂噴胡椒噴霧,以控制混亂場面。可是胡椒噴霧的效用似乎不是太大,但是,一些記者及示威人士已經「中招」,連「長毛」也要洗眼。

今次部分南韓示威者的激烈行為,實在令人非常失望,因為他們用了錯誤的方法表達訴求。他們應該使用和平的方法表達訴求,而不是使用暴力的手段。

今天的第二輪反世貿遊行示威已經結束,之後可能會有更多反世貿示威活動進行,我們也不希望示威者與警方衝突的情景再次重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