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0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0期)

2005年12月10日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0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979578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反政改大遊行後另一傑作:世貿大遊行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反政改大遊行後另一傑作:世貿大遊行

世貿部長級會議即將舉行,民間關注世貿團體已經嚴陣以待,準備明天隨時遊行!之前搞完反政改大遊行,今次又來一個世貿大遊行。今個月可算是香港的「遊行月」啊!

世貿大遊行與反政改大遊行一樣,同樣是令人大惑不解的。筆者對於世貿與政改的立場,都是比較中立的,不偏也不倚。

筆者相信,大家都聽過「世界貿易組織」這個熟識的名稱了,如果大家仍然不明白,可以用搜尋器找找看。「世界貿易組織」,都離不開「世界」和「貿易」,可是,世貿可以為全世界做甚麼?世貿搞的所謂自由貿易,很多國家都未有真正受惠。南韓農民的收入減少,貿易出現壟斷,是我們不想見到的。那又難怪會有人反世貿吧!世貿做得不好,自然會遭人唾罵。

當然,有人反世貿,自然會有人支持世貿。你們看,講股的陸叔、大部分立法會議員及市民都支持香港世貿部長級會議。由此可見,支持世貿的人數已經超越了反方。

不過筆者不是完全支持世貿的,世貿的確改善了貿易環境,不過「全球化」的問題至今仍然是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而食物安全問題及藥物知識產權問題卻未被解決。這可以證明世貿仍然有改善的空間。

明天是遊行的日子,不過今次的遊行一定不會比之前的更激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