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果然係專欄X4 (第1776期)


果然係專欄X4 (第1776期)
2016年12月19日




久休復出,《果然係專欄》終於恢復推出,希望將來會繼續為大家發聲。

「TC_ 製作」已為「膠登音樂台」製作不少時事諷刺改歌,大獲好評,我們會繼續製作更多高質作品,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TC_ 製作」facebook專頁已經開放,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讚好!

《果然係專欄》已同時推送到twitter、Google+及facebook,讓大家隨時隨地看!




我的2016:前言篇

到了這個時候,又是一年一度大事回顧的時候。2016年,眼見香港由充滿希望,變成充滿失望,實在令人感到唏噓。香港政府,活生生的成為中共的奴隸,利用特權去擁護中共,任由中共干預香港的施政,是赤裸裸的官僚,赤裸裸的黑箱政治。

民怨已爆發,行動亦已付諸,結果便成就了今年二月的「魚蛋革命」。「魚蛋革命」之後,梁天琦就此成名,但最終結果竟然是楊岳橋成功補選入局,延續那苟延殘喘的立法會。當時拉布反大白象,拖死部分不利民生的政策,實在是一個奇蹟。

就是如此,立法會終於完了會期。換屆,令人對立法會充滿期盼,期望立法會變天,有更多新的力量注入,有更多新的改變。可是,這一切,就由選管會搬龍門迫參選人借擁護《基本法》屈服中共開始之後,令這小小的希望都徹底幻滅了。原本可以參選的梁天琦,被選管會殘忍地拒諸門外,而原因卻是因為這兩個字──「港獨」!

中共最怕「港獨」,亦最抗拒「港獨」,所以便開始用盡一切卑鄙手段,向建制派不停種票,企圖沖洗異見聲音。幸好的是,香港不少選民已經醒覺,才令香港仍有一絲希望,而這就是時代革命的精髓所在。當中其中的一絲希望,就是青年新希望。年青的一代,不甘成為社會的奴隸,開始掛上本土派的牌頭,期望可「做大個餅」,在立法會可以分一杯羹,為香港人發聲,成為代議士。就在此時,我開始認識了一個可以算是反映年青人聲音的政治組織──青年新政。

青年新政,是一個很有火的組織。當時很多人都對它充滿期望。最終,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得償所願,成為立法會議員。可是,惡夢就在成為立法會議員之後開始──就在宣誓當天,他們用盡方法,抗議選管會篩選;但意想不到的是,「支那」這兩個字,似乎震碎很多強國人的玻璃心,亦奪走了該兩名議員的議席。由港共掀起的人大釋法,把香港的法治、三權分立全部斷送,令香港本土的核心價值步向死亡邊緣。

特首梁振英親手趕走了青年新政兩位議員,想不到,這就是惡夢的開始,陸續有其他議員開始被覆核,一個個逐個撃破,之後完成使命,不競逐連任。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已經再不只是一句口號。有人會覺得,革命,沒有流血,就不是革命,是運動。這個時代,真的沒有革命的成本嗎?很多香港人可能會很心痛,但心痛之後,卻只好繼續渡過每天充滿荒謬的「港豬」生活,其實是一種悲哀。深層次矛盾依然繼續,而赤化的景象亦繼續淪陷香港。香港人,真的沒有反抗的能力嗎?

今年的香港,留下了遺憾,亦留下了反思。可能我未必可以一次過用文章說清楚,今年小弟筆下的改歌,也許會更為傳神。就先賣個關子,明天我會用今年的改歌內容,去更深入回顧香港今年的時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