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果然係專欄X3 (第1770期)


果然係專欄X3 (第1770期)
2015年12月22日




最近不斷有自稱「窮飛龍」的支持者多次對我們作出人身攻擊、抹黑及發表失實言論,損害我們的聲譽,為此我們對有關「窮飛龍」支持者的卑鄙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即日開始,如發現有關搞事分子進行破壞,我們定必封鎖!最後,我們嚴重警告有關人士,若再向我們進行有關攻擊行為,我們會保留追究權利。

《果然係專欄》連續數天,為大家用創新的方法,用改歌回顧2015年,敬請密切留意。

「TC_ 製作」,想像,創作,堅守真相,為民發聲。堅持創作,無懼打壓,捍衛創作自由,反對網絡23條!「TC_ 製作」已為「膠登音樂台」製作不少時事諷刺改歌,大獲好評,我們會繼續製作更多高質作品,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TC_ 製作」facebook專頁已經開放,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讚好!

《果然係專欄》已同時推送到twitter、Google+及facebook,讓大家隨時隨地看!




用改歌回顧2015年(一)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事回顧系列。2015年是最艱難的一年,自雨傘革命之後,香港面臨很多挑戰及考驗。香港政府施政每下愈況,忽視民意,導致民不聊生,民怨沸騰,深層次矛盾日益加深,加上不斷有大陸劣質文化淪陷香港,進一步蠶食香港本土的核心價值,令香港人忍無可忍,民憤這個計時炸彈隨即被引爆。

香港人壓力實在太大,實在有需要減壓,所以一直以來,小弟一直嘗試用另類方式反映社會現實。自兩年前小弟展開改時事歌的生涯之後,使開始覺得效果比普通的文字專欄更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如今今年的大事回顧,小弟會搞一點新意,用改歌去總結2015年。

1. 「We are ATV,無糧日子,真有意思」
一看便呼之欲出,說的就是亞視。亞視今年拖糧,「再拖都欠一半,又借又賒刻不容緩」,員工生活艱難,真的「等到釘牌就閂門」,果然不出所料,亞視真的被「釘牌」,不獲續發電視牌照,但亞視卻死不去,「執笠」不成,本來「如今只有空虛冷清,延續了小鳳姐歌唱生命」,但偏偏有紅色資本注資亞視,也許「亞視會永遠都存在」,可以「loop到下個世紀,仲未埋尾」,這真的是令人悲哀的事實。

2. 「原來你有分,但是我想問,日後搭車不能帶古箏」
港鐵在今年因為一件事撻著所有香港人,可謂印象深刻。「我要搭車,古箏都說大行李,趕出去」,一支古箏,粉碎港鐵一貫的處事形象,令原本故障多多的港鐵,再一次令人失望。水貨走私賊被放生,成為至今難以解決的民生問題。「深港巴士,互相迫於一起,一車水貨,好鬼激氣」,「蝗蟲禍劫,濕滯濕滯」,難道自由行真的是如此矜貴?自由行衍生的問題,令香港人受不了,結果便促成「驅蝗行動」,既要光復上水,又要光復元朗,結果是如何,大家自然會明白。

3. 「慈母多麼經典,打了再打黐晒線」
去年雨傘革命期間,前警務處長曾偉雄用「慈母」來形容保護學生的警察,可謂令人感到荒謬。警方今年繼續濫權,「特權城管無恥,用暴力上位」。在光復元朗事件中,最深刻的就是「加啲椒噴更好味,再亂舞棍槍」。當中最荒謬的事,就是其中一個示威的女子被屈以胸襲警,「製作武器靠晒胸部」,令很多人明白原來「黑警整親皆因胸部」,可惜法官「亂定罪並未有so」,更令人氣憤的都莫過於要問到「柒警依家喺邊度」,無奈地,去年濫權打人的七警最終就此放生,果然「定罪並未做到」。即使警務處「用自言自語,作惡警天書」,「要乞我like這低價臉書」,都改變不了警方「已變濫權肖像」的事實。

4. 「難道在大陸太耐,真相都追不回來」
我們不必「耿耿於懷」,但這個轟動香港的「懷仔事件」,見盡大陸人掠奪香港福利的黑暗。以為「投靠婉嫻,世界沒有乞丐」,怎料懷仔的父親「企得番嘅斷腳,這算是病吧」……即使「試圖再努力蓋,也顯得不自在」,難怪香港人「怎樣也不可一樣信任他」了。犯了法又如何?難道大陸人犯法是特權嗎?那就是如此的荒謬。

今天回顧就此告一段落,之後會繼續為大家溫故知新,希望大家繼續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