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果然係專欄X2 (第1767期)


果然係專欄X2 (第1767期)
2015年9月27日




《果然係專欄》重新出發,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全新觀點。《果然係專欄X3》,2015年10月5日開始,正式登場。

「TC_ 製作」,想像,創作,堅守真相,為民發聲。由即日開始,《果然係專欄》會以全新形象示人,為大家帶來全新觀點。「TC_ 製作」已為「膠登音樂台」製作不少時事諷刺改歌,大獲好評,我們會繼續製作更多高質作品,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TC_ 製作」facebook專頁已經開放,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讚好!

《果然係專欄》已同時推送到twitter、Google+及facebook,讓大家隨時隨地看!




傘下周年記

不經不覺,雨傘革命已經發生一年。事到如今,它一直被很多人指出是一個失敗的革命。我們不會忘記那一天──9月28日;就在那天,警方用催淚彈趕走和平示威的市民,令在場市民瞬間崩潰,展開了歷時75天的佔領。及後,警方用棍毆打手無寸鐵的市民,甚至成就好像「暗角打鑊」般的荒謬事件。

這場革命最終的目的,就是要令香港擺脫人大的831框架,擺脫那不公義的選舉制度。佔領行動,是一個開始,但最終因為小巴公司粗暴的禁制令,令革命強行「被結束」。

之後,我們便要開始回頭再想,想起當時粗暴的警察,是怎樣對待拿著雨傘的示威者。經過這場革命之後,警察一夜間變成「慈母」,手無寸鐵的人被「暗角打鑊」。

隨著佔領時間愈來愈長,很多同路人開始吵著是否衝擊政府,意見亦開始不合,結果就是鬧著甚麼要「拆大台」,不要政治領袖甚麼的,令撕裂成為這次雨傘革命的唯一障礙。但再想多一點,我們只是想政府回應眾多香港人的訴求。無奈地,政府最終態度強硬,寸步不讓,繼續在政改上作假諮詢,最後更因為一群豬一般的建制派隊友「等埋發叔」,令政改被拉下馬;自此之後,政府在政改上再無任何跟進。

事隔一年,當年發起佔領中環的戴耀庭、陳健民及朱耀明,已經拿盡光環,功成身退。我們感到失望,不是因為雨傘革命失敗,而是因為有一群和理非非的左膠,自以為已取得階段性勝利,便不用再作進一步的行動。雨傘革命促成了一次談判之後,就沒有再作任何進一步的升級行動;因此,陳健民說的甚麼「輸了現在,贏了未來」,其實只是自我蒙蔽。

我們根本沒有贏過。雨傘革命仍未成功,我們仍須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