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果然係專欄X2 (第1758期)


果然係專欄X2 (第1758期)
2015年2月25日




「TC_ 製作」,想像,創作,堅守真相,為民發聲。由即日開始,《果然係專欄》會以全新形象示人,為大家帶來全新觀點。「TC_ 製作」已為「膠登音樂台」製作不少時事諷刺改歌,大獲好評,我們會繼續製作更多高質作品,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TC_ 製作」facebook專頁已經開放,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讚好!

《果然係專欄》已同時推送到twitter、Google+及facebook,讓大家隨時隨地看!




政府財政又亂算:福利益蝗蟲,養肥大白象!

一年一度的財政預算案,本來筆者已經對此沒有期望,可是,偏偏它就是要令大家更失望。當我們知道政府上年度財政收入「報細數」,支出「報大數」的時候,可謂無不感到氣憤。曾俊華曾經說過的「審慎理財,應使則使」,原來已經成為了空話。

提起派糖,除了寬減部分稅項及差餉、綜援津貼「出三糧」等等,以至是那些只是為了打壓雨傘革命找藉口的豁免車輛續牌費用、減免半年牌照費用等措施外,基本上真正惠及市民的措施,卻不見得完全有效及全面。當中綜援及津貼,卻仍要惠及不務正業、只懂謀取福利的「蝗蟲」,作為納稅人的你應該不能接受的吧,對嗎?

至於提及引入「美食車」,更是非常無稽。相信大家都知道食環署如何打擊基層熟食小販生計了,政府遲遲不發小販牌照,令小販要鋌而走險,如今提及引入「美食車」,只是美食車的車輛成本都為數六至七位數字,況且那些食物價格必定昂貴得非常過分;政府一方面打擊基層生計,同時又引入「美食車」,那樣難道是看不起基層嗎?那算不算是製造矛盾及分化呢?

曾俊華指佔領行動影響香港形象,但最影響香港形象的,卻是那些勞民傷財的大白象工程,以至是那些維穩工作及那些不設實際的基金。上述的項目,至少都要花上數以億計的公帑。由此可見,「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概念的理財方式,已經完全地名存實亡。

而最令人憤慨的,就是政府瞞報實質進帳,真正進帳數字比原定的報少了二百多億。與此同時,未來基金猶如空頭支票,反而全民退保卻沒有蹤影。

總而言之,一個傾斜大財團、刻薄基層、沒有遠見的財政預算案,至今仍然是一份「亂算案」,香港人即使再努力自力更生,都仍然不敵地產霸權及自由行的陰霾。香港一天有這樣反智的政府,一天都不會令香港人對所謂預算案有任何合理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