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果然係專欄X2 (第1752期)


果然係專欄X2 (第1752期)
2014年12月28日




「TC_ 製作」,想像,創作,堅守真相,為民發聲。

「TC_ 製作」facebook專頁已經開放,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讚好!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及facebook,讓大家隨時隨地看!(《TC_ 製作佈告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2014年香港大事回顧 - 未來展望

1. 每逢羊年有大難,只有團結才可撐

如果大家仍然記得,發生沙士的時候,就是2003年,而那年正好是羊年。每逢羊年必有大難,並不是危言聳聽。在1991年,即是發生華東水災的那年,亦是那年泛民主派在直選大獲全勝的黃金之年,當中亦充滿不少考驗。

我們雖然不知道下年會發生甚麼驚天大事,但這12年一遇的難關,正好是香港人磨練的好機會。我們應該把握時機,一部到位,準備長期抗爭。「甲午戰爭」的延續,就是「乙未戰爭」,真正的「乙未戰爭」,也許在下年便會爆發,只有團結才是最好的武器。

2. 民主抗爭起革命,守護香港大本營

雨傘革命持續多月,即使已經清場,香港人的心,仍然繫於真普選之上。然而很無奈地,面對當前的困境,政府卻選擇了飲鴆止渴,妄顧市民福祉,妄顧真正的民意,強行美化虛偽的篩選方案,把香港步向暴動邊緣,試問我們又怎能不憤怒呢?

政權已經步入了寒冬,同時革命已經來到初春。在未來的一年,香港面對的考驗愈來愈多,困難亦愈來愈大。為此,香港人只要守護香港大本營,就一定會成功的機會。民主抗爭,並非一朝一夕,革命亦不是一次便成功,只有多次的嘗試、堅持,才可以令香港有真正的改變。

3. 網絡廿三必須反,撐UGC你識揀

在2015年,我們仍要面對雨傘革命所帶來的引申抗爭,亦要面臨好像「網絡廿三條」的版權條例的修正案。被指是「網絡生豬肉」的「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名,一旦配合「網絡廿三條」,就會成為網絡大屠殺完全體,叫做「有意圖侵犯版權而取用電腦」。

如果大家不想因為出了一個帖,又或者是因為分享了一段片段,而要墮入「文字獄」,只有反抗才可驅逐白色恐怖。UGC(個人衍生內容)是根治「網絡廿三條」的良藥,令創作人的版權得以保障,同時平衡多方利益。只要有UGC,創作生命才可以延續下去。

4. 未來選舉還票債,賣港政客踢走晒

即將來臨的下年11月,就是區議會選舉。經過雨傘革命洗禮之後,下年度的區議會選舉機會必不可失。已經登記的選民,是時候開始票債票償,踢走保皇黨之類的賣港政客,還香港的民生一條生路。這是我們經歷了雨傘革命之後,最大的考驗之一,若果因此而錯過良機,就會令香港黑暗多數年。

功能組別令香港民生向商界傾斜,要對抗自動當選的功能組別,對抗「被遺忘權」,要付上很大的代價。不公義的選舉制度,需要改變,而改變則在於人民。在這個世代,不應只有金錢利益掛帥,香港的未來,由大家去編寫。所謂「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希望大家能夠共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