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果然係專欄X2 (第1746期)


果然係專欄X2 (第1746期)
2014年11月16日




「TC_ 製作」,想像,創作,堅守真相,為民發聲。

「TC_ 製作」facebook專頁已經開放,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讚好!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及facebook,讓大家隨時隨地看!(《TC_ 製作佈告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寫於雨傘革命第五十天

不經不覺,筆者已經擱筆數十天,在這段時間,筆者一直都在留意這場雨傘革命的最新動態,改了無數的雨傘歌曲。

五十天過去了,無論是特區政府,抑或是中央政府,香港人對真普選的訴求,他們完全聽不進耳,選擇性失聰。佔領區人士長期在馬路紮營,但政府卻把他們視為阻礙陸上交通的洪水猛獸。政府浪費學生大量時間,視人民福祉如草芥,試問誰會不感到憤怒?

溝通,做過了;善意,釋出了。然而,政府仍是如此固執,不肯求變,只求市民「袋住先」,依足人大的政制框架,故步自封,完全不是市民想要的結果。人大落閘,就堅決永不開閘;眾多的藍絲帶及中共打手,連日以來不斷攻擊及侮辱這場革命運動,製造更多的社會撕裂,令更多人反感。警方的實體暴力,加上有心人士的法律暴力,迫使佔領人士走投無路。

雨傘革命的路,始終仍是要繼續行。然而,我們又可以怎樣行?到了此時,我們已經別無選擇,只有效法孫中山,推翻這個獨裁的中共政權,才可以為香港帶來希望。我們仍然堅持,因為這是政府的寒冬,也是革命的初春。這把雨傘一開,就永遠都不會被收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