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果然係專欄X2 (第1745期)


果然係專欄X2 (第1745期)
2014年10月5日




為配合未來發展,由即日開始,「提思茶座」正式易名為「TC_ 製作」;同時《提思茶座原創大圖》亦已經完成任務,並將會永久停刊,圖片的二次創作會交由「TC_」facebook專頁接力延續,筆者在此感謝各位對本網站的支持。另外,即日開始,《果然係專欄X2》延續真話,接力推出專欄,繼續為民發聲。

「TC_ 製作」facebook專頁已經開放,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讚好!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及facebook,讓大家隨時隨地看!(《TC_ 製作佈告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一場雨傘革命的誕生

無可置疑,這場運動不只屬於「佔中三子」、學聯及學民思潮,它是屬於大家的。

如果說,在9月22日開始,我們看到有學生,以罷課的方式表達對香港民主普選的訴求,大家當時會如何想呢?也許有人當時會認為他們幼稚、天真,以為這樣根本沒有作用;不過,自9月27日至28日之後,警方以不合理的武力清場,傷害手無寸鐵的學生,結果使令這場運動改寫了。

今次引發佔領行動的元兇,就是那個鴕鳥政府,以及是那冷血無情的警方。示威者手上一把把的雨傘,成功促成這場革命。這把雨傘擋掉了警方無情的胡椒噴霧及催淚彈,也擋掉了粗暴的強權。

由佔領中環,引申至佔領金鐘、銅鑼灣、旺角等核心地帶,實在令人意想不到。香港人的和平理性,感動了全世界;這一切,的確來得很快。事到如今,一星期過去了,政府仍然化作鴕鳥,這廂說談判,那廂卻出現反對佔領人士粗暴「清場」,最終要迫使更多的人行出來。

如果有人說,佔領行動會影響交通、生活及經濟,其實是非常膚淺;那麼即使沒有佔領,我們的交通、生活及經濟政策,仍然是無權決定,被大財團及政府控制。如果我們不去爭取,政府便會繼續給香港人假普選,猶如在三個爛橙當中選一個。一個特首,對民生有莫大的影響,如果選了一個不得人心的特首,香港會被至少蹂躪五年。如今這場佔領行動的阻塞,也許會成就未來民主的暢通,既然有如此的機會,為何不可以努力爭取呢?

有反佔中的人一直都在抹黑這場運動,並把這場運動妖魔化並定性為暴亂,不停地上綱上線,甚至不惜一切破壞這場運動,猶如紅衛兵般的粗暴行為,實在令人難以忍受。事件發展到今天,「佔中三子」出賣了學生的努力,開始放軟手腳,開始妥協,開始退縮。究竟這場雨傘革命的一團熱火,能否可以延續下去?

為了香港的未來,我們不能再妥協下去。這場運動,已不再是佔中,而是一場以雨傘換來的革命。這是學運的時代,也是抗命的時代。這是政府的寒冬,也是革命的初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