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43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43期)
2014年8月27日




《果然係專欄》,堅守信念,撐新聞自由,繼續為真相,說真話,行公義,為民發聲。

由於Discuss微博及Uwants微博暫停服務,《果然係專欄》取消有關推送服務,直到另行通知。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即日開始,正式改名為《提思茶座佈告欄》,繼續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佈告欄》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人已到了佔領現場,忘掉遐想

一直以來,佔中給很多人的感覺只是不和平。經過政府那個「有票,你都唔要?」的恐嚇式要脅,迫使香港人要將次貨普選「袋住先」之後,我們難道可以噤若寒蟬嗎?

當說好的普選,變成篩選;全民投票「被中央欽點」的特首,只有提名委員會,加上幾個功能組別,沒有公民提名,那麼,我們只可以說,香港人快要做白白犧牲的白老鼠。也許,民主黨將會在關鍵時候賣香港,快要「跪低」,「食住先」。

除了佔中,我們還有其他選擇嗎?如果不佔中,我們還可以做甚麼去表達訴求?政府對異見完全不聞不問,耗費民脂民膏,難道最後要迫使全港納稅人罷交稅嗎?

佔中已經不是最激烈的事,若果出現罷工、罷課、罷市,政府應該快要陷入管治危機了。不過,很多香港人已經習慣了上班、下班,習慣了和理非非,要一時之間搞工潮,真是談何容易。以左膠和理非非的心態,加上太多的無知港豬,若要成功暴動就只有妄想。

香港的情況,正如改編歌曲《港府與城牆》一樣,「人已到了佔領現場,再拖便遭殃,忘掉遐想」。就讓我們化作雞蛋,衝破港府的城牆,讓民意進入政府,讓政府知道我們有多不滿。再拖下去,香港一定會遭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