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42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42期)
2014年7月27日




《果然係專欄》,堅守信念,撐新聞自由,繼續為真相,說真話,行公義,為民發聲。

由於Discuss微博及Uwants微博暫停服務,《果然係專欄》取消有關推送服務,直到另行通知。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即日開始,正式改名為《提思茶座佈告欄》,繼續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佈告欄》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在這刻,每個香港人都是主場

主場新聞,已經倒下了。這近兩年來崛起的的網絡傳媒過客,瞬間即逝。

在這刻,一直是主場新聞讀者的我,實在感到震驚及意外。撇除經營成本問題,新聞自由亦是一個迫使它走投無路的因素。主場新聞有不少發人深省的文章,可是現在已經看不到了,那反而會窒礙知識的傳播。

其實,在主場新聞未倒下之前,我們已經留意到,壹傳媒、香港獨立媒體,以至是主場新聞,都先後被黑客攻擊。這已經不是一朝一夕才出現的問題,而這正正就只中共「河蟹」民主派聲音的大陰謀!如果誰仍然堅持這不是白色恐怖,那就肯定會是無知的「港豬」,將來他或者會被先行「消毒」。

維穩、維和已經不再只限於甚麼「反佔中」,因為CCTVB已經在做類似的東西。要迫香港人「民心回歸」於邪惡的中共政權,根本就是荒謬及不可能的。有共產黨又怎會有和平?有騙子又怎會有真普選?如果沒有人去佔中,政府就會一聲不吭,不了了之,民意被消音,只有唱紅,沒有唱黑。

香港人已經失去「主場」,我們不想再失去更多。在這刻,每個香港人都是主場。我們有權發聲,有權表達訴求,有權反對不公義。正如筆者的改編歌曲《港府與城牆》的歌詞般,「人已到了佔領現場,再拖便遭殃。如若再昏睡,便沒有這歌唱。」若果我們再沉默,將來可能連歌曲都不能改編,也不能翻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