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40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40期)
2014年5月29日




《果然係專欄》,堅守信念,撐新聞自由,繼續為真相,說真話,行公義,為民發聲。

由於Discuss微博及Uwants微博暫停服務,《果然係專欄》取消有關推送服務,直到另行通知。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即日開始,正式改名為《提思茶座佈告欄》,繼續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佈告欄》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試問誰人未覺醒?看膩了「六四民主唱K年經」

近來網上流傳了一首《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的改歌《試問誰人未覺醒》,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

曾幾何時,我們仍然在訴說這些「年經」,六四集會、七一遊行……已經成為了「年經」之一,可是,每一年集會完了,遊行完了,香港就已經還原基本步,打回原形。《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這首歌,令我想起數年前金佩瑋改的那份詞「看吧人民在挽手,爭取正義和自由」,而這首歌,在每年的六四集會、七一遊行,總是要回帶多次。可是,我們已經聽膩了,看膩了。

這首歌已經唱了很多年,但中國情況依舊。五毛變本加厲,意圖摧毀歷史;與此同時,中共正在進行清洗計劃,想洗去香港本土的人情。洗腦國民教育、殘體字進一步侵入學校,以至是社會每處,愈來愈多新移民來港騙取福利,遇上「包容膠」進一步的縱容,加上一群沉默的香港人,令我們感受到,香港的情況真的令人迷惘。

澳門最近的「離補」法案,引來全城震怒,集會抗爭,絕不退讓,最終迫使澳門撤回「離補」法案。這個成功的例子,就是想告訴香港人,有抗爭,有堅持,才會有改變。如果我們旨意左膠搞社會運動,那麼他們永遠都不會成功,沒有「階段性勝利」,就已經有「階段性失敗」。

離地中產,以至是被CCTVB洗腦的師奶們,就是那些未覺醒的一群。裝睡的人何時會睡醒?愚昧的人何時會醒覺?請不要再佯裝自我感覺良好。為了我們的將來,我們需要表態,讓我們看清楚我們這個社會,不要重彈「民主唱K」的舊調──我們需要改變,不要「階段性勝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