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8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8期)
2014年3月23日




《果然係專欄》,堅守信念,撐新聞自由,繼續為真相,說真話,行公義,為民發聲。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即日開始,正式改名為《提思茶座佈告欄》,繼續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佈告欄》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台灣人也醒覺了,香港人醒覺了嗎?

一直以來,筆者一直都覺得,香港的泛民團體搞社會運動,由以前的團結抗爭,變得愈來愈和理非非,愈來愈不像社會運動,被左膠及大中華膠騎劫,變成了「民主唱K大派對」,元旦遊行、六四集會、七一遊行只淪為一年一度的「俾面派對」,藉機籌旗抽水,意義亦逐漸失去。

直到看到台灣人在3月18日開始,為了反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簡稱「服貿」),佔領當地立法院,連日來不斷通宵抗爭,身為香港人應該感到羞恥,因為香港人沒有如台灣人般的堅持及能耐,抗爭整天過後便要上班討活,繼續當資本主義的奴隸。

在11年前,香港實行的CEPA(全名為《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就像台灣的「服貿」一樣,是媚共的協議。

筆者仍記得,台灣民進黨拍攝了一段宣傳片,內容描述了香港CEPA令貧富懸殊問題愈來愈嚴重,藉此作為反對ECFA(全名為《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理據。想當年,2003年的沙士令香港經濟被拖垮,及後CEPA、自由行政策打救了香港的經濟,但換來的,卻是數之不盡的民生問題,大陸人不斷入侵香港,物價愈來愈高,窮人愈來愈多,民怨愈來愈重。為了賺錢,犧牲了公眾利益,賣港、貧富懸殊就是這樣形成的,本土價值因而被破壞殆盡。

香港民怨日深,在資本主義及官商勾結的陰霾之下,抗爭是唯一的出路。台灣人可以搞到佔領立法院,反而香港的佔領中環,一直以來只是紙上談兵,既要商討,又要預演,沒有針對性,浪費了抗爭的大好時機,難怪如此的社會運動註定是會失敗的。

左膠及大中華膠的思維,實在令人難以觸摸。有人說要包容自由行,不要歧視新移民,他們表面上認同本土,但卻同時忘記了守衛香港人公眾利益及權益的責任。中港融合,根本就是賣港的大陰謀,香港回歸了十多年之後,深層次矛盾出現了,但很遺憾,沒有人知道,賣港民主派議員,當年支持CEPA,就是成就了深層次矛盾的幫兇之一!

香港人一直都太理性,太溫和,沒有那種捍衛本土的決心,目睹不公義的事,卻無人發聲,無人敢去付諸行動。政治冷感到只有王菀之之流,媚共到只有溫兆倫那般,無知到只有鄧紫棋那樣……為了迎合中國大陸的市場,一直埋沒良心,為何我們的香港人會是如此?

台灣人已經醒覺了,香港人已經醒覺了嗎?請不要佯裝乖巧及溫和,不要再充當「假人」,拒絕虛偽,不要沒有意義的「偽抗爭」。如今和理非非的「快閃示威」,拖泥帶水的「投降抗爭」,真的要當香港人傻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