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7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7期)
2014年3月1日




《果然係專欄》,堅守信念,撐新聞自由,繼續為真相,說真話,行公義,為民發聲。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即日開始,正式改名為《提思茶座佈告欄》,繼續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佈告欄》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傳媒遇襲非冰山一角,思歪女語言偽術歪思

今次《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的事件,令香港的新聞自由亮起紅燈。可是,有些虛偽的人,卻偏偏選擇了搬龍門,轉移視線。

俗語有謂:「有其父必有其女。」梁振英本來已經夠虛偽,想不到其次女梁齊昕卻是同樣虛偽。今次梁齊昕發表的冷漠言論,顯然反映了她已經與香港社會脫節。梁振英把其子女送去外國讀書,同時卻扭曲香港的教育政策,迫下一代以普通話學中文,接受誤導式的愛國洗腦教育,他的子女試問又怎會明白民情?

梁齊昕指劉進圖遇襲事件是冰山一角,有關言論顯然是膚淺之見。其實同類的事件一直都在發生,而且卻發生不只一次,因此也不再是冰山一角。鄭經翰曾於1998年遇襲;接著,就是2006年何俊仁遇襲。當然不只有這些,只是在去年,就已經有三名知名人物遇襲,而該三名遇襲的知名人物──《陽光時務周刊》的陳平、壹傳媒的黎智英,以及《am730》的施永清,都遇到襲擊。可是,剛才提及的案件,一宗都沒有被偵破。

行兇者泯滅人性,以為殺人滅口就可以令異見消失。行兇者的暴力行為,最主要是為了震懾人心,令市民不敢反抗,令怕事的人不敢講真話,只能默不作聲,繼續虛偽地自我感覺良好,把黑暗的一面蓋過。

梁振英家族的倫理觀,實在很難令人參透。一個不能治家的人,又怎能治港?如今提到劉進圖遇襲,梁齊昕沒有任何表示關心的舉動,口裡說會捍衛新聞自由的梁振英,卻當我們香港市民是白痴。我們還可以沉默嗎?我們相信,立心不良的人,報應總會有一天慢慢發生在他們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