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6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6期)
2014年2月16日




《果然係專欄》,堅守信念,撐新聞自由,繼續為真相,說真話,行公義,為民發聲。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即日開始,正式改名為《提思茶座佈告欄》,繼續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佈告欄》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香港傳媒的寒冬

香港電視不獲發牌,壹傳媒被無綫打壓,《明報》換總編,《蘋果日報》及《am730》被抽廣告,李慧玲被解僱……香港傳媒的核心價值,一次又一次的被破壞,新聞自由近乎消失殆盡。香港傳媒已經來到了寒冬,我們還可以沉默嗎?

不少電台名嘴一直為了社會公義發聲,然而他們的下場卻是非常可怕。鄭經翰、黃毓民等曾是商台的電台主持,走了一個又一個;一次又一次的封咪事件,足以令商台「跪低」多次,但商台當時卻對這些事件加以淡化,不斷消毒,沒有人願意出來講句真心說話。時至今天,我們真的想不到,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竟然可以睜開眼睛說謊,說商台從來沒有「跪低」過!

言論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之一。公然打壓言論自由,抗拒民間聲音,是港共政權消滅本土文化的大陰謀。

時至今天,香港傳統的媒體,早已不能滿足當今市民的知情權,唯獨網絡媒體才可改變這個界限。香港的網絡媒體,可讓意見得到更完整、更公平的表達,亦可平衡多方意見,達到相互監察的作用。我們應該要醒覺,不要以為這是危言聳聽,香港傳媒的寒冬,其實早已來臨。魯迅有一句名言:「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大家如果再沉默,就會永遠「被沉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