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2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32期)
2014年1月1日




新年新改革,《果然係專欄》堅守信念,繼續為真相,說真話,行公義,為民發聲。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即日開始,正式改名為《提思茶座佈告欄》,繼續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佈告欄》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2014元旦寄語

又來到了新的一年,筆者及很多香港人都三個共同的願望,一就是世界和平,二就是香港有真普選,三就是梁振英下台。

第一個願望,其實是遙不可及的願望。因為在每一年,有些國家都總是內耗不斷,與鄰國的衝突總是會愈來愈多。也許有人認為世界和平是天方夜譚,但至少應該以行動去達成。「和平」是一個可圈可點的詞彙,因為一場成功的政治運動,從來都不是和平的;正如馬丁路德金在伯明罕的監獄寫下的一封信,提到:「真正的和平不應僅僅是沒有緊張行為:它也應當是正義的。」只有正義才是「和平」的真正本質。

今天的元旦遊行,提及到「和平佔中」。佔領中環是一個震懾政府的社會運動,但這場運動如果要在「愛」與「和平」下進行,其實是不可能的。以前的人搞革命,搞社會運動,從來都是不會怎樣去講求「愛」,只有堅持才會成功;如果真的有「和平」,就不會有革命及社會運動。如今的「和平佔中」,其實是一個令人矛盾的過程。要公民抗命,只有「和理非非」,是沒有殺傷力的。

之後,我們要帶出第二個願望,就是香港有真普選。「和平佔中」的目的,也許就是為了成就香港有真普選的最終願望。很無奈,有很多香港人,一直都在沉睡,一直都在討厭政治,一直都沒有表態,甘心要被無能的政府控制;大陸新移民不停湧入香港,破壞了香港的福利制度,破壞了香港的教育制度,破壞了香港的司法制度,令香港的核心價值進一步萎縮。作為香港人如果不表態,一直在沉默、裝睡,這個願望便永遠都不會實現。

第三個願望,亦是很多香港人的願望,就是梁振英下台。梁振英自2012年上任特首以來,搞到香港烏煙瘴氣。一年半的時間過去了,很多香港人都已經忍受不了;由梁振英的僭建問題,以至是一連串施政失誤,謊話連篇,以謊話蓋過謊話,實在令人難以接受。由一個沒有誠信的人去管治香港,是一場大災難,因此,這已不再只是香港人的願望如此簡單,而是很多香港人的共同目標。

要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當然並不容易。但如果我們只是空想,紙上談兵,最終只會是徒然。在未來的一年裡,我們仍然面對著很多挑戰,面對著很多不公義的事。為此,我們衷心希望大家可以拿出一顆公義的心,去對抗種種不公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