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29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29期)
2013年12月25日




即日開始至12月27日,2013大事回顧系列足本送上!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2013年香港大事回顧 - 娛樂

1. 沉悼忘川念僖儀,寄於樂園創新詞

今年4月17日凌晨,一場離奇的車禍,奪去了新晉歌手陳僖儀(Sita)的生命,《忘川》成為了她的告別作。Sita在出事前數小時上載的錄音室照片,已經成為她在網絡上的最後說話,從此之後,成為絕響。

雖然Sita當時並不太知名,但她的歌具有親和力;可是,天意弄人,意外,總是難以避免。很多人都期望她的歌曲,可以永存世上,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那製作的熱誠。


2. GEM撐梁振英,加油抽水惹負評

一個公眾人物如果失言,後果可以很嚴重。鄧紫棋(GEM)於今年8月香港集思會推出的一本名為《90後有話說……》的特集中,公然撰文支持一個民望極低、沒有誠信的特首梁振英,反而表示「想跟特首說聲加油」。這件事,隨即令不少粉絲大跌眼鏡。

GEM在文中的句子,之後演變成「萬能key」,作為「抽水」的工具。也許她真的想不到,一篇文可以令她留下惡名,甚至是無數的改圖。自此之後,GEM應該都難以洗去惡名了。


3. 當欣桐變成欣潼,脫胎換骨人漸紅

數到娛樂界最脫胎換骨的藝人,當然要數到「阿嬌」,因為她在今年已由原名的鍾欣桐,正式改名為鍾欣潼,以洗去以往的負面形象。

一個曾經捲入藝人淫照事件的藝人,經歷多年洗禮之後,已經初露曙光。「阿嬌」與韓籍男友分手,《桐花》的國語大碟亦已經面世,不過那已不再是很多人熟識的「阿嬌」了。


4. 有好事也有壞事,合久必「婚」還是「分」

今年的娛樂圈,總會有一些喜事,也有一些緋聞;不過,今年娛樂圈的喜事總是如此多。

由王菲與李亞鵬離婚分手收場,以至是陳豪與陳茵媺的弄璋之喜,都已經成為了一個對比。有不少娛記總是會以藝人的婚姻作為新聞題材,而這類題材已經愈來愈沒新意,亦顯得愈來愈造作。

5. 少女遇害求救片,電影宣傳誇到癲

一段少女絕望自拍求救的片段,曾在今年7月7日開始於網上瘋傳。片主聲稱拾得一部iPhone 5,當中有一段少女絕望自拍求救的片段。不少網民紛紛擔心少女安危,甚至報警求助,但最後才發現原來那是一套名為《生前必做七件事》的電影宣傳片,令不少網民中伏,最後該電影的導演卻被警方拘捕。

其實現時不少電影宣傳,都存在著不少誇張及失實的情節,而這些出位的舉動,無非只是引人注意而已。「你認真就輸了」,也許就是這個意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