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24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24期)
2013年12月15日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還看「路姆西」熱潮

一隻由IKEA生產的豺狼玩具毛公仔,因為其中文譯名的諧音,以及被用作示威道具,因而成為熱潮,它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就是「路姆西」。

「路姆西」這個名字,是由「Lufsig」翻譯過來。這隻公仔的靈感,就是來自《小紅帽》童話故事中,將嫲嫲及小紅帽吃掉的豺狼,而公仔本身亦附有一個嫲嫲造型的公仔,連成一套,「Lufsig」可將「嫲嫲」吞下,之後可將狼肚翻開,救出「嫲嫲」。

這隻豺狼玩具毛公仔,於12月7日被社民連的成員擲向出席地區論壇的梁振英,結果令其成為「反梁」的象徵;在facebook裡更出現了數個有關「路姆西」的專頁,合共逾五萬讚好,而有關毛公仔卻遭到大量市民瘋狂搶購,直到售罄為止,可想而知這隻毛公仔是如此的深入民心,最後連梁振英也買它送予其子女,真是名副其實的「與狼共舞」。

「路姆西」的反應,真的難以預計。結果IKEA知道如此的現象之後,便把它改名為「路福西」。雖然它的名字是改了,不過仍然是保留那個「西」字。也許這個「西」字是代表「西環」(中聯辦),是怎改都改不了的。

那充滿政治意味的公仔,反映時下不少香港人對這荒謬的政府已經不能容忍,單靠呼喝怒罵已起不了作用,最終只能訴諸於暴動及象徵物作為發洩方式,進行具有創意的快樂抗爭。

由此看來,香港的病真的愈來愈嚴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