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23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23期)
2013年12月1日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熄機滿東華」

每年這個時候,又是慈善節目的季節。這些一年一度的慈善節目,過去亦吸引了不少觀眾收看。當中有一個不可不提的長壽慈善節目,它就是《歡樂滿東華》。

《歡樂滿東華》這個年度慈善節目,馬拉松式的直播,直到凌晨才結束。不少觀眾曾經連夜追看,收視曾居於首位,亦光輝一時。可是,近年的慈善節目已經愈來愈商業化,愈來愈不像慈善節目,一年比一年失色,有些環節最後卻反而淪為分類廣告。不少善款往往是由大財團去進貢,當中的善款最終有大部分會變成無綫節目的製作費,真正送到給慈善機構手上的慈款卻只有很少。

無綫壟斷多個慈善機構的籌款節目,是眾所周知的事。正是因為如此,無綫才謀得更多的利益,那才有資格獨霸全港的免費電視市場。可是,無綫的籌款節目的質素每下愈況,觀眾只能被迫收看,只能選擇收看與不收看。

港視發牌落空,無綫把港視的名字據為己有,開罪全港觀眾。事到如今,網民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過多數次的「熄電視日」,卻衍生出一群無知的觀眾及CCTVB的打手。香港人已經被無綫欺負到如此的地步,騎劫了香港人對電視節目的選擇多年,我們還可以袖手旁觀嗎?

捐款,一年365日都可以做,我們實在無必要將捐款來換取收視。不要偽善無綫,12月7日,就讓我們抵制《歡樂滿東華》,堅決「熄機」罷看,不要讓我們的善款被出賣,助長專橫跋扈的無綫霸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