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20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20期)
2013年11月20日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為何我要針對無綫

每年無綫台慶節目,真是十年不如一日,一樣是了無新意。除了那些抽獎及所謂的「得啖笑」TVBfun投票外,節目中其他所謂的魔術表演、歌星獻唱,顯得技窮及造作,那又難怪台慶節目收視一年比一年低了。

無綫自我感覺良好,而阿叻卻可以如此囂張,以為自己憑那出位言論就可以催谷台慶節目收視。可是,今天公佈的數字,已經反映了一個事實,就是很多市民,以至是網民,都不滿無綫如此自大,把所有對手都刪走,沒有公平競爭,節目製作愈來愈不認真,只靠一群無知市民及廣告客戶去「養活」無綫。

最可笑的都不只是僅僅如此,無綫為求目的,不惜一切,不擇手段,打「慈善牌」,以善事換收視。明愛在此時卻要借此抽水,讓一群無知市民去開機,去撐那不知所謂的台慶。「今日牌照已落空,他朝霸權也相同」,也許電視霸權就是如此,觀眾在別無選擇之下,卻要被迫成為電視霸權的奴隸。

也許有人會認為:「為何我們每輒仍要針對無綫?」相信大家都知道,無綫的劇集及綜藝節目的製作,有很多都是非常不認真的。除此之外,無綫的新聞卻經常出現偏頗及選擇性報導,公器私用令人髮指;與此同時,無綫一直在網上打壓網民分享片段,扼殺二次創作,引起各界憤怒。音樂節目被打入冷宮,飲食節目了無新意,過多的置入廣告式節目令人煩厭──這就成就了無綫霸權。

無綫一台獨大的情況,其實早已根深柢固;即使只在台慶當晚「熄電視」,台慶收視都仍有至少約30點,可見這並非甚麼空前勝利。政府一天不肯引入多些免費電視台去公平競爭,無綫霸權的情況一天都不會有改變。

「熄電視」,是為了令大家將來有更多免費電視可看;如果我們連「熄電視」這麼簡單的事也不去做的話,不去堅持原則,要求政府開放免費電視頻譜,香港的免費電視,就只會一直沉淪、不思進取,淪為由廣告客戶去「養活」的維穩機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