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17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17期)
2013年10月27日




《果然係專欄》攜手傳遞,伴你十載;《果然係專欄X1》,10月5日開始,繼續接力。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不要「階段性成果」,只要「最終的成果」

這一星期的捍衛電視自由的革命,令不少香港人都開始醒覺了。不論是社會各界,以至是一群很普通的網民,都支持香港電視。香港,真的從來未試過如此的團結過。

在多天的集會中,由港版的《半澤直樹》的戲仿式嘲諷話劇,以至是陳淑莊的瘋狂抽水棟篤笑,都大獲網民及市民好評。有關事件之二次創作歌曲及圖片,猶如雨後春筍般,可謂百花齊放。經過了多天的抗爭之後,「左膠」、「偽人」終於都展現出其真面目了,以往的和理非非、只有唱歌及散場的情景,已經不合時宜。

今次的電視發牌爭議所衍生出來的馬拉松式集會,有意見指集會已取得「階段性成果」;然而,我們並不同意,因為政府至今仍然沒有讓步,只是用秘密協議作「擋箭牌」,多次迴避問題,表現龜縮,完全沒有誠意解決問題,根本沒有所謂的「最終的成果」;「階段性成果」只是初步的反應,並不能反映最終的成效。如果我們只著重那一點所謂的「階段性成果」,社會運動就只會落得爛尾及失敗的下場。

任何社會運動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成事的。就好像今次的電視發牌爭議般,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要被「階段性勝利」衝昏頭腦,否則「階段」就會變成「階斷」。一場社會運動,只有持之以恆,才會完全成功。

我們不需要「階段性成果」,只需要「最終的成果」,但願社會公義得以彰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