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16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16期)
2013年10月20日




《果然係專欄》攜手傳遞,伴你十載;《果然係專欄X1》,10月5日開始,繼續接力。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如果,電視能選擇……

期待已久的免費電視牌照,香港電視網絡(HKTV)苦等了多年,最終落空了。在這刻,不少香港人的心都碎了。

由始至終,香港的免費電視選擇,不是無綫,就是亞視;如要有更多選擇,就只能選擇付費電視。免費電視是香港人的基本娛樂。然而,我們要被迫接受劣質節目,電視播甚麼,我們就要看甚麼。

無綫充斥了太多劣質節目,當中其劇集及新聞「事旦求其」已不在話下,而充滿雞汁味、了無新意的飲食節目,以至是那些技窮的遊戲節目,卻洗盡不少無知婦孺的腦袋。

另一廂,亞視沒有自家創作的劇集,不少節目被屢次回帶多次,加上赤化及黑心的電視節目,在極低收視下,卻一直在浪費了香港寶貴的免費電視頻譜,死纏當打。

正正是因為我們沒有選擇,就只能期盼有新的免費電視台加入競爭。HKTV認真製作的電視節目,都令很多香港人非常期盼,可是,無情及冷漠的特區政府,卻要狠狠地否決HKTV申請的免費電視牌照,偏偏就是要與民為敵,把市民的選擇權都剝奪了。

今天,可以說是香港人發起捍衛電視革命的大日子。而這場革命已不再停留於「和理非非」的集會,因為這將會是一場長期抗爭,關乎香港人生活上的選擇。如果電視能選擇,那麼,我們的選擇,就只有寄望香港有多一間新的免費電視台加入競爭,令免費電視台的節目質素更進一步。

就讓我們重拾看電視的回憶,不要成為黑心電視台的奴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