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果然係專欄X1 (第1715期)


果然係專欄X1 (第1715期)
2013年10月13日




《果然係專欄》攜手傳遞,伴你十載;《果然係專欄X1》,10月5日開始,繼續接力。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新香港人」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最近有則報導,內容主要呼籲香港社會要接受「新香港人」去推動香港未來發展。所謂的「新香港人」,其實只是一個分化香港社會的名詞。

其實為何香港人要分新舊?也許「新香港人」來了,就會衝擊著我們這些「舊香港人」。中共如今製造了這個名詞,也許就是要加深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其動機已顯然易見。

所謂的「新香港人」,會有甚麼質素的人呢?沒有實質貢獻,只貪圖香港的福利的貪心之人?盲從附和,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中共打手?抑或是做出不文明行為,連粵語也不會說的「假香港人」?時至今日,如此的「新香港人」愈來愈多,令港府以至是整個社會帶來了沉重的負擔。

我們可以因為香港人的身份而自豪,然而中共卻要迫我們成為中國人,不斷「去香港化」,為下一代的「新香港人」洗腦。試問我們仍然需要如此的「新香港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