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713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713期)
2013年10月1日




《果然係專欄》攜手傳遞,伴你十載;《果然係專欄X1》,10月5日開始,繼續接力。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不屬於香港人的國慶節

無疑,國慶節是永遠不屬於香港人的。

試想想,在去年的今天晚上,在維港未上演國慶節煙花之前,便隨即發生南丫島海難事故。這個造成三十九人死亡,八十多人受傷的慘劇,事到如今,很多人都未能忘記。經歷了南丫島海難之後,不少香港人都開始認為國慶節不值得慶祝,只知今天是港殤日。

特區政府在處理是次海難事故時,一直都以冷待處理,敷衍了事,而事件中涉及疏忽的人卻不了了之,結果不能還死者及其家屬公道。而最可悲的是,今天特區政府仍是在歌舞昇平,搞甚麼文藝晚會、幻彩詠香江,對是次海難事故完全沒有一點兒的悼念儀式。雖然今天沒有煙花助興,但特區政府卻完全輕視這場海難事故,把自己為中共獻媚的歡樂,建築於海難事故死者家屬的痛苦上。如此冷血及沒有人性的特區政府,真是何其醜陋!

經歷過如此多年的國慶節,究竟國慶節有何值得香港人慶祝的地方?也許就只有大量大陸自由行來港,以至是區區一天的假期,才是唯一國慶的價值吧?

中國的國慶節黃金周,就是如此的開始了,以往他們就會在香港消費,為香港不少商戶帶來可觀收入。可是,大陸水貨客泛濫了,不少來港的大陸旅客做出不文明的行為,破壞自我形象,引來不少香港人的討厭。如今,今年大陸實施了旅遊法,並開始肅貪倡廉,以往大陸旅客迫爆香港的情景,已不復再,總算紓緩了香港每逢國慶節黃金周都會出現的亂象。

每逢國慶節,都總會出現千篇一律的升旗儀式;而當天的示威仍是依舊被警方及保安無理打壓,而且手法卻一年比一年粗暴。只是想和平表達訴求而已,政府卻視之為破壞及不理性,令「國慶」變成「國㷫」,市民的心裡只有憤怒。

中共建國六十四年來,一直都只是報喜不報憂,表面上歌舞昇平,實質上大陸的民生就是如此的差。如此的所謂節日,只有粉飾太平,背後盡是黑暗。

國慶,永遠不再屬於香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