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711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711期)
2013年9月22日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成也力場,敗也力場

說了很多年,很多網民一直迷信的「李氏力場」,因為被「天兔」殺了一個措手不及,終成絕響。

有很多香港人一見颱風到,就會忽然興奮起來,正如黃子華謂,「猶如化身成為一個馬迷,不停地叫嚷著:『八號!八號!八號!』」最後八號風球終於都來了,但卻因不能持久而打回原形。

以往數年的風季,大家一直都有一種共同的複雜心情,老是有一種渴望風假但最後又落空的感覺。在潛移默化之下,很多網民都開始相信「李氏力場」的存在,甚至有人借它來打賭,結果輸賭,最後走數了事。就是這樣,盼風文化就是如此的誕生了。

「李氏力場」過去曾經「眷顧」了一群打工仔,令他們免於被颱風蹂躪,令香港的經濟及股市不受影響。然而,有些人卻對它又愛又恨,因為倘若在周日及公眾假期期間發出八號風球,那就會令人掃興,要被迫屈於家中;反之,倘若在平日的早上開始發出八號風球,便會令很多人異常雀躍,但同時卻擔心下午會因改發三號風球而被迫匆匆地趕回公司上班報到。

時至今日,「李氏力場」已經不復當年勇,甚至有網民把「李氏力場」的失效歸咎於李生出售百佳及退市等因素。其實這些說法,卻不一定是真的,也許只能說是一個巧合。「成也力場,敗也力場」,也許就是如此。

沒有留言: